:::

新聞焦點

106年度『造坊有你』-彰化兒少社區壯遊2.0版計畫開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10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106年度『造坊有你』-兒童及青少年社區壯遊大步走」2.0版,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並結合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培力社區包括芬園鄉舊社社區、大村鄉大橋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二水鄉合和社區、埤頭鄉平原社區、埤頭鄉大湖社區、永靖鄉福興社區、田中鎮新民社區、員林市新生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永靖鄉永北社區及永靖鄉湳港社區,更加入「彰化縣第三屆兒童及少年代表」為協力夥伴,期待透過本計畫,鼓勵社區的兒童青少年能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並練習表達自己的意見,學習提案與解決問題,除了認識兒少的權益有哪些之外,也能成為社區兒少發言人,協助社區推動各項兒少權益工作! 
  105年度兒少社區壯遊1.0版計畫成效卓著,種下推動社區兒少權益之種子,因此106年度持續推動2.0版,除了延續105年度成果,更擴大於3月11、12日帶領近百名社區兒少及彰化縣兒少代表,前往東勢林場辦理兩天一夜「彰化兒少社區壯遊成長營」,透過認識兒童權利公約(CRC)、社區行動研擬、社區提案實務操作、社區創意案例分享等活動安排,期待他們可以更認識自己的社區、認識自己的權利,進而貢獻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更特別準備寓教於樂的餘興活動、精彩晚會節目以及大地遊戲闖關任務等,希望社區兒少在經過兩天的交流相處後,可以激盪出更多美好的想法,也讓兒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有了良好的開端,並實踐於壯遊計畫中。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為了落實兒童表達意見與社會參與權利,彰化縣會定期遴選「兒童及少年代表」,期待這群兒少代言人能為兒少發聲,爭取兒少的權利。在本次壯遊計畫中,兒少代表會擔任社區的觀察者與記錄者,負責採訪並記錄社區改變的點滴,也與社區兒少共同完成任務,讓更多人看見社區的力量,也擴大彰化縣兒少代表的影響力。 
本計畫為期一年,鼓勵彰化縣有志推動兒少權益與福利的社區共同加入,縣府與協會將會有提案輔導、進行有關社區發展現況、社區資源調查採訪、社區提案實務等的陪伴,期待兒少能走入社區、將社區發揚光大,為本縣社區注入新血與活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