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開啟社區永續之鑰~彰化縣106年社區總幹事培訓開訓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20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106年社區總幹事培訓班始業式於日前在中州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並展開為期六個月共計14天83小時的研習活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社區總幹事研習班始業式熱鬧開場,有僑光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許雅惠、台灣社區工作與社區研究學會秘書長金門大學李易駿教授、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彥佑、中科技大學終身教育暨校友發展處長謝清隆以及參訓的102名社區幹部。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魏縣長特別重視社區工作,也特別感謝參訓學員為社區發展工作的犧牲奉獻,縣府重視人的價值,並從社區落實,辦理活動由下而上,提供資源讓地方辦理,讓社區動起來,並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彰化縣政府為全面提升社區能力,特別委託金門大學教授李易駿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全套有系統的完整訓練課程,辦理「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彰化縣也是全國唯一推動社區的舵手認證研習的縣市,課程包括台灣的社區發展歷史、社區發展的步驟、社區調查與社區議題、社區特色發掘、社區策略分析、社區溝通及衝突處理、危機處理與風險控管、產業觀光行銷與環境行銷、方案計畫及社區會務、財務等等共計83小時。今年已進入第5期,前4期共培訓了323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因而培育出彰化縣卓越的社區能力。 
  彰化縣社區營造工作在縣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長久以來一直為全國之翹楚。社區團隊透過總幹事培訓班扎實的培訓後,均能將所學所屬的社區充分發揮,並讓整個彰化的社區大躍進。魏縣長對社區工作的積極作為,像是設立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成立社區輔導團、辦理社政聯繫會報、加強辦理社區總幹事班培訓、初任社區幹部會務研習、社區產業發展加值研習等等,都是為了透過人才培訓,讓整個彰化縣更具軟實力及競爭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