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獨居老人關懷一起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22
|
瀏覽人數: 64人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家庭結構以小家庭為多,獨居的老人也愈來愈多,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 
  陳阿公70餘歲,長年獨居,為縣府列冊獨居老人,平時接受縣府委託獨居老人單位提供關懷訪視等服務,去年因身體狀況不佳,生活無法自理,被迫接受機構安置,於入住機構後接受照護服務,身體健康情形漸佳,故返回社區生活,目前於社區中接受長期照顧服務、獨居老人關懷等服務。陳阿公現在開心的於熟悉社區中生活,對於各單位的關懷與協助都開心的感謝。 
  對於獨居老人的需要,縣府已順應社會發展趨勢及老人實際需求,戮力整合各照護資源,提供老人安養、養護及長期照護服務措施,以安定生活。而因為社會普遍對機構照顧接受度不高,年長者獨自生活,在日常生活或者心理上較缺乏支持,有一些獨居老人他們期待的是有人能給予他們溫暖和關懷,也許是一句平常的問候,或是一小段陪伴的時光,都能令長輩感受到生命尊嚴和存在的幸福感。 
  縣府積極努力於預防降低老人的獨居風險,平日有社區志工、鄰里長的關懷問安或訪視、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等。而迎接高齡化的社會,提升獨居長者的生活品質,除了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外,也希望民眾能共同關懷社區內的獨居老人,達到鄰居間守望相助,「現在我照顧社區中的老人,等我年紀大也會有社區中的人照顧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