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24
|
瀏覽人數: 58人
  近年來,隨著社會急速變遷,產生世代間的文化脫節,老年人口比率日益增加,就老化速度而言,臺灣已是全世界名列前茅的國家(內政部統計處,2015)。而青年,是改變社會的力量之一,但要付諸行動,才能發揮影響力,為因應充分「賦權(empower)」予青年、匯聚青年力量(youth power)之世界潮流與趨勢,促進青年參與社區、改變社區、讓青年的熱情、活力與創意為社會做出貢獻(社區發展季刊 2014)。 
  彰化縣自104年開始建構以社區為基礎,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工作,推廣預防教育,建立社區防範意識等工作。然而,部分社區發展協會的動能不一、社區發展行政體系的再造、社區發展工作幹部老化,均為社區發展工作多年來所面臨的問題,在地組織的活化與能力的提升,為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衛福 2016)。   
  彰化縣在投入家暴防治工作的同時,也發現社區人口老化也明顯增加、社區幹部、志工平均年齡達55歲以上,幹部年紀幾乎沒有18-35歲之年齡層,綜上顯示,為社區工作注入新的激素與活力是重要的。 
  本計畫設定「青年參與,走入社區」為主要目標,透過大專生以自身創意或所學專長,與社區居民互動共識,在過程中提供家庭暴力防治相關協助,共同策劃、擬定相關家暴防治活動,提高大專青年對家庭暴力防治之認知,促進學習機會,讓家暴防治深耕社區,達到永續化、普及化。 
  活動訊息請洽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歡迎符合參賽資格之大專青年踴躍報名,報名諮詢專線:04-7261113分機273,楊小姐(社會處保護服務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