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嬤公仔水水-全家總動員」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陪二水鄉阿公阿嬤一起水水拍攝全家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25
|
瀏覽人數: 53人
  「一家團圓」是長輩們最期待卻也最難得的一件事,子女長大、就業、離家、在外組成家庭,讓長輩感到欣慰,卻也讓家人見面的機會一年比一年少,長輩們平時互動的對象僅剩彼此。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結合田中區婦女中心、二水鄉合和社區發展協會於3月25日合作辦理「嬤公仔水水-全家總動員」活動,邀請在外地就職、求學的子孫們返鄉,和長輩進行妝容保養、拍攝全家福、相框DIY等活動,使美好回憶不僅由長輩保存,更是一家人共同擁有。 
 
  「嬤公仔水水」活動除了造型師教導長輩基礎保養,也讓子孫拿起彩妝品為其臉上增添色彩;其中,讓長輩們最期待的就是拍攝全家福了!看著平時忙於工作、課業的兒女、子孫們返鄉同樂,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這件西裝20年前穿過一次就沒再拿出來了」阿公興奮地向攝影師及社工介紹著西裝的由來,並開心說道:「為了今天,這件西裝一定要再拿出來穿一次!我要穿著它跟女兒、孫子們一起拍照!」。合和社區發展協會董正輝理事長:「看到長輩們這麼開心真的很棒,社區有很多八十歲以上的獨居長輩,從來沒有畫過妝也少有機會和家人聚在一起。平日和家人的互動鮮少,正好運用此次『嬤公仔水水』活動拉近長輩與家人的距離,也讓長輩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二水鄉是田中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區域內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期盼透過「嬤公仔水水」活動推行,讓家人們能夠返鄉陪伴流在家鄉生活的長輩們,陪著長輩們一同展現生命的自信與風采。家庭中心也結合社區的力量共同關懷區域內的長者,一起建立友善、有活力的社區,讓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為你我生活的好厝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