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開始申請 請各社區踴躍提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05
|
瀏覽人數: 99人
  106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即日起至106年4月20日止,開放從事社區產業、社會公益之非營利組織提案申請工讀職缺,彰化縣政府將行函轉知各社區發展協會協助宣傳並踴躍申請。 
  這項為增進在學青年了解職場,提早規劃職涯,從實際職場體驗中充實工作經驗,提升就業力與職涯規劃能力,並以所學專業知能、創意活力,促進地方活化及社區永續發展,同時學習社會責任意涵。 
  工讀內容包括:社區產業—1.社區文化產業、特色文化加值產業─發展地方農業產業文化。2.地方特色暨社區小企業、發展地方料理特產。3.發展休閒農業,觀光倍增計畫-套裝旅遊路線。4.有機農業經營,有機米產銷經營輔導等。 
  社會公益—1.社會福利服務對象,包括老人兒少、婦女、低收入戶、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等,工讀內容應避免從事類似志工服務之內容。2.以社會關懷或解決社會問題為首要目的者,如推廣公平貿易、環境保護、醫療衛生、教育文化及農業發展等。 
  社區申請至本月20日止,工讀期間暫訂7月1日至8月31日,共2個月,5-6月間受理申請工讀學生,工讀生薪資每月新台幣22650元,曾參加本計畫2次之學生,不得再參加,請社區踴躍申請。 
  詳細資訊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瀏覽提案相關說明。電話:07-3321068分機29-31或0800-885-88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