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106年兒童權利公約劇場【愛與你童在】 新木偶奇遇記第四場巡演到員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5
|
瀏覽人數: 57人
  為喚醒大眾對兒童權利的重視,與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及縣內傑出團隊「萍蓬草兒童劇團」,辦理106年度「愛與你童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劇場演出-《木偶奇遇記》,15日下午在員林市立圖書館3樓多媒體活動室帶來第四場的表演,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鼓勵家長在假日多帶孩子們參與寓教於樂的正當休閒活動,落實兒童文化休閒權。  
  魏縣長表示,縣府與父母和孩子同在,在縣內舉辦兒童劇團的巡迴演出,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同樂,透過下鄉表演讓小朋友也能觀賞到高水準的表演,小朋友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也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所以要落實兒童公約,注重兒童的發言權、教育權等權益,也要保護小朋友在無家暴、零霸凌的環境中成長;縣府提供的福利越來越好,生一胎補助三萬元,是目前全國最高,提供設籍彰化縣的國一女學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讓他們能遠離癌症,感謝縣民對縣府的支持與指導,期望未來縣民也能繼續支持縣府。 
  《新木偶奇遇記》演出劇情中,融入兒童權利公約等各項議題,如:身分權、平等權、教育權、表示意見與社會參與權,以及遊戲、休閒文化活動權等相關權益,以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劇方式來宣導各項兒童權利內容,並透過演員與大小朋友互動過程,提醒大人注重孩子的各項權利,讓參與親子藉由一起觀賞劇場認識兒童權利,進而將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新木偶奇遇記》還有4場次巡迴演出,皆免費入場無須報名, 4/29(六)10:00埔心鄉立圖書館演藝廳、4/29(六)14:30社頭鄉橋頭國小、5/6(六)10:00伸港鄉新市鎮公園廣場、5/6(六)14:30埤頭鄉地方文化館,活動詳情可電洽萍蓬草兒童劇團04-7991457或縣府社會處04-7240249。  
  歡迎家長能帶領兒童共同參與並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強化親子及家庭關係,增進社會對兒童權利保障之觀念,讓下一代擁有健全完整的成長空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