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ICF身障新制的下一哩路~ 彰化縣ICF福利服務資源整合與個案管理模式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8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於18日上午,於彰基國際培訓中心B1信望愛廳舉辦「ICF身障新制的下一哩路~彰化縣ICF福利服務資源整合與個案管理模式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到場與各縣市機關團體及相關福利單位共約250位與會者分享彰化縣ICF資源整合個案管理服務模式與執行情形。 
  與會貴賓有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分類家族德國合作中心ICF研究處指導委員Dr. Jerome Bickenbach、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秘書長林惠芳、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陳衍蓁、台灣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品質策進協會理事長梁美榮、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副處長王蘭心、國立陽明大學主任李淑貞、各縣市政府代表及民間團體代表等人與會。 
  賴秘書長表示,ICF新制實施最主要對身心障礙同胞運用新系統評估,透過這樣的評估找出身障者的需求及資源,以往做完專業評估的身障者還要分別去尋找需求與資源,仍是有許多不便,至此縣府率先於104年成立「ICF資源整合個案管理中心」,為已做完ICF評估的身障者所需要資源與服務提供平台,主動出擊協助,並由經過專業訓練的社工人員協調整合各種資源,讓身障者感受到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環境與職場,建構彰化為安居樂業的大縣。 
  賴秘書長指出,此次舉辦國際研討會,邀集全台各縣市業務承辦人員共同研討,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國際知名ICF專家,也是WHO指導委員Dr. Jerome Bickenbach來專題演講介紹,說明ICF制度在世界各地如何推展,讓彰化與國際接軌,Dr. Jerome Bickenbach也非常肯定縣府的做法。他期望未來ICF制度能在台灣全面推展,給身障者更好的福利資源服務。  
  彰化縣ICF福利服務資源整合與個案管理模式自實施以來不僅成功協助身心障礙者連結各項所需的服務,亦獲各界好評及受中央主管機關肯定。本研討會上午場邀請到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分類家族德國合作中心ICF研究處指導委員Dr. Jerome Bickenbach講述ICF制度在國際上運用情形以及福利服務品質提升與確保機制等主題,下午場則是分別由彰化縣政府及ICF資源整合個案管理中心分享ICF資源整合個案管理服務之經驗,最後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代表、專家學者及彰化縣政府代表進行綜合座談,與會人員發言踴躍、互動熱絡,同時亦表示參與本次的研討會可說是滿載而歸! 
  除了會議中所進行之主題式的演講外,會場外亦設置了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之成果海報(如行為輔導、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自立生活支持服務、社區居住服務等13項方案),與會人員彼此交流經驗與心得,期待經由本次活動,吸收彰化縣的執行模式與經驗,讓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的下一哩路能夠走得更平穩、遼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