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永不停歇的愛-寄養家庭招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25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家扶中心照顧全縣兒少福祉不遺餘力、對於弱勢、受虐兒少的權益保障更是積極守護,特別是招募寄養家庭,讓更多的寄養爸爸媽媽可以照顧遭遇不幸的孩童,而寄養爸媽的付出,讓這些孩童得到許多溫暖和不同的未來。 
  寄養家庭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例如:謝先生和黃女士自92年2月開始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至今服務13年多,共照顧過27名寄養兒少,其中有兩名寄養童仍在照顧中。對寄養父母來說,服務過程中最感到自豪與不捨,就是最近剛出養的小誠。小誠是個乖巧的孩子,在父母離異之後,被送到了寄養家庭。剛到寄養家庭時,小誠經常一言不合就想打人、對人發脾氣。幸好寄養父母對於小誠的狀況能夠包容、疼愛,小誠逐漸改掉壞脾氣,原本說話發音不準確的狀況,也獲得改善。歷經兩年多的努力後,小誠終於完成出養程序,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家,透過縣府社工努力與寄養父母的耐心教導,讓孩子可以順利找到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故事中的寄養爸媽亦於105年獲頒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績優寄養家庭獎,並發表感言:「很感謝縣府社會處與家扶中心,給予我們這個肯定,助人的服務工作是甘苦參半,也讓我們更了解許多問題孩子背後的行為原因,常來自於不被了解的內心,也因為學習寄養,而更珍惜生命中的一切,寄養孩子很需要重新被了解行為,與被接納他的感受,更希望有志的家庭能加入這行列中」。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呼籲居住在彰化縣有愛心、熱忱的社區民眾,皆歡迎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若夫妻雙方皆年滿25-65歲、具國中學歷以上、結婚滿2年以上、婚姻關係和諧、有足夠環境空間齊心為這些受虐、不幸的兒少,提供暫時溫暖的庇護所,讓這些兒少也可以不受原生家庭失功能的影響,健康快樂的長大,也讓社會更加圓滿和諧。(本業務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辦理,有興趣民眾可撥打電話洽詢:04-727208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