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06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辦理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於今(6)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舉辦「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台糖公司中彰區處副理黃進添出席,期望藉此活動增進民眾認識兒童發展及宣導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活動適逢母親節前的周末,「溪湖糖廠」又是親子旅遊的好地方,家長帶著孩子坐小火車、吃著糖廠冰品,人潮絡繹不絕,盼藉此宣導、增進社區民眾認識早期療育及宣導早期療育的重要性;現場並由志工致贈母親節康乃馨花束,由孩子表達感謝,讓母親感受到節日的溫馨及喜悅。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感謝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承接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並藉由兒童健康發展的宣導、闖關及親子趣味競賽活動設計,讓家長陪伴孩子參與互動,提醒家長注意幼兒身心各方面發展領域應有的發展理程,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介入療育資源,降低發展遲緩對孩子影響。 
  喜樂保育院長林玉嫦感謝溪湖糖廠無償提供舞台及寬闊的場地,讓活動順利進行。兒童健康發展活動現場特別設置親子闖關區,引導家長帶著孩子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暸解早療、兒童及身心障礙相關社會福利資源,並由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社工針對0~6歲的孩子在語言、認知、粗大動作及精細動作等發展領域做篩檢,若篩檢未通過或家長對於兒童發展有擔心的項目,則協助引導家長至彰化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團隊的醫師及治療師做諮詢。現場亦設有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寶貝嘟嘟車教具玩具借閱、兒童發展服務靜態展覽等攤位,吸引許多社區家長及幼童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彰化縣政府相當重視兒童發展,對於縣內疑似發展遲緩的兒童,設有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結合彰化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的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早期療育服務單位、復健診所、教育單位共同攜手,提供整合性的早療服務,期待透過社政、衛政、教育單位共同打造完整綿密的服務網絡,彰化縣政府提供每個月3000元早期療育費用補助,希望減輕家庭負擔,讓早療需求的孩子獲得更妥適福利服務。  
  民眾如有彰化縣早期療育相關問題,可電洽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洽詢,電話:04-8837533、04-753228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