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種子教師研習訓練開始報名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6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相當重視老人福利工作,亦全力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計畫,邀請社區熱情參與,鼓勵民間團體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積極建構銀髮溫馨關懷的老人服務,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讓服務不只是社區凝聚力的表徵,個人亦透過共同參與而建立情感的關聯,彰化縣目前成立12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為落實社區照顧服務,彰化縣今年度舉辦社區照顧關懷種子教師研習,以培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菁英志工幹部具備良好專業知能與服務技巧之能力,幫助長者提升身體機能,培養自我照顧能力,以增進協助老年人社會人際互動與身心社會各層面之健康乃至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質。 
  此次據點種子教師訓練主要內容有輕鬆實踐自癒力、銀髮銀采瑞智友善認證-失智症評估篩檢與診斷、手工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APP教學,以促進幹部或志工對有助於對失智症認識與預防,並提升志工對健康促進活動的規劃,進而能協助社區長者增進其身、心、社會各層面之健康及提升生活品質,並期待透過課程,可以更快速的與長輩建立關係,更加貼近長輩的心。請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踴躍報名參加! 
 
種子教師訓練時間和地點如下: 
日期:106年6月2日、6月3日 
時間:早上8點30分 
地點:彰化縣秀水鄉立體育館(彰化縣秀水鄉安東村瓦磘街17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