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安全宜居-幸福社區〜彰化市復興社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4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市復興社區位於彰化市中心點,轄內有彰化師範大學、彰化師大附工及台化公司等,社區內住戶及租屋學生共約1萬人。社區因人口眾多、商店林立複雜,因而面臨住戶安全、公安意外及環境髒亂等三大問題,為了解決問題,社區團隊結合里辦公處成立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等,首先針對租屋做安全認證、防災備災訓練及環境清潔維護等,將髒亂點整理成為社區居民聚會的活動中心,並在團隊的努力下社區成為治安標竿社區同時也是防災安全社區。 
多元永續是復興社區的發展目標,人的照顧是社區繼安全議題後關注的重點,從老人關懷照顧據點的設置(每周定期辦理共餐)、成立婦女成長班隊、每年暑假結合彰化師大辦理兒少夏令營等,讓復興社區充滿了人情味;105年起更聯合了彰化市忠權及長樂二社區辦理旗艦福利社區化計畫,共同推動老人、婦女、兒少及新住民等福利服務,一起落實福利社區化的推動。 
「安全宜居-幸福社區」是彰化市復興社區的代名詞,社區團隊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不僅激起了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同時也將各項福利服務在社區落實,相信在106年8月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的評鑑中,能再為彰化縣的社區發展工作締造佳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