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踏暴向前.樂童年」藍風車行動劇巡演- 『花木蘭後傳』首場熱鬧展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7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於17日傍晚在花壇國小舉辦「踏暴向前.樂童年」防暴行動劇首演,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劍橋文教執行長黃明昌共同轉動藍風車一起宣誓『防家暴.無兒虐.關懷孩童一起來』,活動於下午六點開放民眾進場,現場發放藍風車並進行親子DIY及有獎徵答,活動開始前由主持人介紹藍風車所代表的兒虐防治意義,以及邀請劍橋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太鼓及搭配精彩的魔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魏縣長表示,縣府一直強調保護孩童安全,要讓小朋友在零家暴的環境下快快樂樂的長大,培養健全的人格,進入國小、國中後,能在安全的校園環境成長,因此縣府以「先科技後人力」的方式,在彰化縣國中小學校建置電子圍籬,未來將聘請保全人員在校內巡邏與站崗,營養午餐精進方案節省的經費也拿來改善校園環境,改善耐震不足的校舍和更新PU跑道等。 
  魏縣長指出,縣府推動綠能政策,獲得初步的成果,彰化縣的學校自104年起開始全面種電,年平均的售電回饋約一億元,縣府決定從下學年起,定額補助一般學生每人每餐20元調整到25元,未來風電投資的回饋金,也將拿來照顧彰化縣未來的主人翁,期望小朋友能在快樂的環境下健全的成長。 
  彰化縣政府自101年開始推動以『藍風車』做為兒虐防治工作主意象,規劃一系列活動,期待藉由藍風車的「轉動」來啟動本縣兒虐防治工作,讓防暴觀念遍及縣內各角落,創造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 
  活動的重頭戲便是由劍橋文教兒童劇團帶來的精采兒童劇演出-『花木蘭後傳』,戲中詮釋花木蘭的父母生活長期孤單,沒有子女陪伴,顯的孤獨無助及無奈,遂想出為誘子女回家團圓而自編自導父母不和之家庭暴力情節,透過詼諧逗趣的劇情引導民眾重視家庭暴力的發生,激起家族成員對自我保護概念的重視,強化113保護專線的通報功能,以減少兒童虐待及家庭暴力事件發生,讓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家暴防治的劇情以兒童劇演出的方式呈現,讓民眾在觀戲之餘,自然而然將防暴概念烙印於心,期待能激發更多孩童及家長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轉動社區中大大小小的『藍風車』,將「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還給未來的主人翁。 
  「踏暴向前.樂童年」防暴行動劇戲的巡演活動將持續到七月初,接下來演出檔期如下: 
6月24日,19:00社頭國小大禮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媽祖護眾生 
6月25日,19:00埔心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團-花木蘭後傳 
7月02日,19:00文開國小大禮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媽祖護眾生 
7月08日,19:00秀水高工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團-花木蘭後傳 
  彰化縣政府誠摯的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與,一起為提升親子功能、親子互動、親子感情,共同營造美滿、幸福、和諧的家庭及社會,讓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童年。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花壇鄉長李成濟、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秘書吳禎祥、花壇國小校長林振茂、各級民意代表、縣政顧問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