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齊飢再造奇蹟」彰化縣聯合飢餓營會 匯聚各路愛心資源響應救援危飢兒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1
|
瀏覽人數: 164人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彰化縣政府指導的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今(21)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辦「彰化縣聯合飢餓營會」,為今年7月15日至16日將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的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暖場。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處長胡婉雯出席,「彰化縣聯合飢餓營會」活動現場邀請府內員工、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志工服務隊、彰化地區青年學子等70多位共同來體驗飢餓12小時不吃固體食物的飢餓滋味,賴秘書長呼籲民眾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一起幫助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並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 
  賴秘書長表示,縣府去年開始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辦理飢餓三十活動,造成轟動,人數非常多,今年縣府繼續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彰化縣之外,高雄與花蓮也同步在7月15日、16日舉辦飢餓三十的體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體驗飢餓三十會是什麼感覺。 
  賴秘書長指出,世界上有許多弱勢及需要關心的人,希望大家出錢出力,為善不落人後,繼續幫助各地弱勢的孩童。魏縣長也拋磚引玉捐出2萬元,希望藉此號召更多的志工與善心人士。 
  台灣世界展望會處長胡婉雯表示,飢餓三十最主要是幫助戰火之中的難民,以及天災、饑荒議題之下導致的基本生存問題,更重要的是在民眾的捐款中,能幫助台灣高風險以及急難、危難的家庭。她呼籲社會大眾,飢餓真的難以忍受,活動中只是忍12個小時,但是世界上卻存在許多饑荒與生存的問題,孩子們每一天都在等待救援,謝謝大家再次關注這個議題,讓孩子的基本生存權受到重視。 
  6月20日是聯合國訂立的「世界難民日」。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報告,自2011內戰爆發以來,有約500萬人逃離敘利亞,其中半數是兒童,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數據顯示,目前有1,350萬敘利亞人民急需幫助,630萬人在境內流離失所,而有470萬人在難以到達或受圍困的區域,是當前世上最迫切的人道危機之一。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大會師已邁入第28個年頭,今年以一場三地的方式,將於中、南、東同步舉辦。除了參與本次飢餓體驗營會感受「人飢己飢」的精神之外,更與中部地區的愛心資源一起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自民國79年起開始舉辦,至今邁入第28年。秉持耶穌基督的關懷和愛,台灣世界展望會匯集國內各界民眾愛心,即時回應世界各地重大災難、饑荒與戰爭,及國內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的需要。 
  本次飢餓三十以一場三地同時舉辦的方式進行,來自中彰投、桃竹苗的營友將齊聚彰化縣立體育館一起來關懷國內外急難家庭的需求,讓更多貧困兒童的生命得到保障,遠離飢餓、看見希望。由彰化愛樂15名樂手以熱情有活力的琴聲為本次的活動拉開序幕,也以此琴聲來彰顯孩子為孩子來發聲的魄力,希望為世界兒童發聲,為他們加油打氣,緊接著由員林家商儀隊代表以精神抖擻的操槍表演,象徵「勇士聚集 讓齊飢再造奇蹟」。 
  在飢餓三十大會師舉辦前夕,特別邀請彰化縣政府代表,以及中彰投地區投入愛心資源的各界資源代表-麥仕佳、宏恩塑膠、建國科大、大葉大學,一起關注飢餓三十關懷議題,這次為了響應「柏圖坎的晚餐」行動,現場還預備了彰化地區的特色名產,讓現場的來賓選取欲分享給柏圖坎的餐點黏貼至餐盤上後,也寫下柏圖坎所需的物資,希望藉此能夠讓更多的人知道目前在世界上的貧困兒童的需要。此外彰化縣政府也率先捐出兩萬元投入飢餓三十,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可以帶給貧童無限嶄新希望的機會,更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身邊的人能夠一起關注這個議題,呼籲所有人共同關懷世界各地弱勢孩子的困境。 
  兒童權利公約提到每個兒童都享有生存發展權及健康權,縣府這次與世界展望會合作,藉由本活動體會到對比起住在東非的孩子,在台灣的孩子大部分都衣食無虞,大家應該要更珍惜每一餐,並把食物或資源挹注在弱勢家庭身上,並呼籲大家也一起關心彰化的弱勢貧困家庭,送愛到國內外。 
  根據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2015年的報告中指出,目前全球飢餓人口數約7億9500萬人,約占全球人口12.9%,雖比起25年前近十億飢餓人口減少許多,但這八億人仍需要全球共同來關懷。飢餓三十人道救援不僅關懷世界飢民、戰火兒童,搶救愛滋遺孤,也守護台灣急難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表邀請愛心民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或響應「柏圖坎的晚餐」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於遭受糧荒、天災的地區進行緊急救援工作,協助最脆弱的兒童與家庭度過艱困時刻;並邀請報名參加7月15至16日一場三地於彰化、高雄、花蓮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一起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的兒童打造生命契機,為世界帶來轉變的奇蹟,讓台灣愛心,在第一時間站上救命第一線,幫助兒童遠離餓夢。 
  活動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縣府秘書林淑連、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台灣世界展望會主任嚴淑貞、麥仕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池、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各協會理事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