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復古桌遊金促咪 刺激大腦呷百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4
|
瀏覽人數: 111人
  今(106)年度彰化縣政府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巡迴全縣辦理八個場次的「復古桌遊嘉年華」,於今(24)日在社頭鄉公所展開第四場的活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本次活動,立法委員陳素月、社頭鄉長劉錦昌等人與會,活動邀請員林市、社頭鄉、永靖鄉三鄉鎮的長輩共襄盛舉,長輩們各個蓄勢待發,滿心期待桌遊活動的到來,而各據點在平時活動時間也準備了四色牌、十八豆仔、象棋等,讓長輩可以練習,長輩們都興奮的說:「我要來去拿大獎,拚第一!」。 
  社頭鄉仁雅社區陳圓總幹事一收到活動邀請,就馬上將訊息張貼在社區的公佈欄向社區長輩們宣傳,長輩們知道要在鄉公所辦桌遊活動,都紛紛向總幹事報名參加,大家除了想一起熱鬧熱鬧,還說好要朝著第一大獎的目標努力呢! 
  這場活動媒合中州科技大學的學生來擔任各關遊戲關主,帶隊的黎淑媛老師說,學生們為了這天,利用課餘時間,大家努力學習桌遊玩法,苦練多時的牌技,終於可以跟長輩一起玩桌遊。然而,透過桌遊的進行,可以讓學生志工與長輩有更多的接觸,讓年輕人能夠感受到長輩的活力與笑容,也藉此改變年輕世代對「老人」的刻板印象,共同創造友善高齡環境。 
  長者透過桌上益智遊戲可以讓腦筋更加靈活,走出家 到社區,大家逗陣玩復古桌遊活動,訓練腦力,增添長者生活樂趣,使長者生活不再孤單,是此次舉辦復古桌遊嘉年華的目的。縣府安排麻將、四色牌、10點半、18豆仔、象棋麻將與麻將賓果等6種遊戲供長輩參加,這些遊戲的共通點就是讓長輩動腦,刺激大腦思考活化,並以獎品取代獎金,讓長輩可以合法的參加桌上遊戲活動,互相切磋競技,促進長輩間的情感交流,一同動動腦達到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症,透過遊戲進行過程達到娛樂效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