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擁抱自己,你也可以不一樣!」-2017彰化魔法少女電力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4
|
瀏覽人數: 85人
  「魔法少女電力營Power Camp」由彰化縣政府擔任指導單位,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主辦,於日前在彰化市平和國小舉辦為期三天的活動,希望從小在生活環境中看見性別,邀請女孩們學習接受每個人不一樣的地方,接納不同的聲音,並且鼓勵女孩們關於夢想,要勇敢追尋! 
  今年計有14位女孩們參加營隊活動,邀請台中地檢署李翠玲主任檢察官分享性別與職業的關係,透過優秀女性楷模的經驗分享,李主檢以自身的成長經驗勉勵學員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不論是在家庭關係、傳統習俗、職業選擇…等,性別都不該是框架成為女孩追求夢想的阻礙,同時也引導在場學員思考法規中保障婦女權益的相關法律知識,讓女孩們學習跳脫框框,重新看見自己與夢想! 
  本次特別將性別觀點融入活動內容,學員們也親臨至彰化市區探索所居城市中隱含的性別議題:如從路上廁所比例、友善廁所的設置、街頭上行人的穿著打扮與互動及招牌廣告上男女模特兒所呈現的代言產品等。藉由日常生活的面向觀察性別議題,經過實地走訪後,才能真正思考生活中的性別問題,也更能印證性別無所不在的道理。 
  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周碩欣主任表示,彰化勵馨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舉辦「魔法少女電力營」,每一屆探討的主題都以性別為出發點,融合時事與女孩們分享。今年課程主要的目標是希望能提升彰化在地青少女對於性別的敏感度,破除性別刻板印象,並透過日常生活中的種種來看見性別所帶來的影響,帶領女孩們獨立思考社會價值與性別的關聯性,更重要的是讓女孩們在學習性別角色前,先學習接納自己原本的樣子,並能看見、欣賞與自己不同特質的女孩或男孩們。 
  彰化縣政府期待透過公私協力模式針對不同年齡層辦理多元化宣導性別平等活動,能夠將性別平等意識深根在民眾心中,希望讓不同性別者都能夠有讓自己盡情揮灑的生活方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