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健康齊步走」夏令營活動-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讓孩子有個健康有趣且充滿回憶的暑假生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5
|
瀏覽人數: 87人
  開心放暑假囉~~對孩子來說,放暑假是可以暫時拋開制式教育,體驗生活的好機會,但隨著網際網路的便利性,使用3C產品卻成了許多孩子暑假期間最主要的休閒活動,原本應該是健康有趣且充滿回憶的暑期生活,因為沉溺於虛擬世界而出現了重重危機。 
  「上網時是不是感到很興奮,若被打斷,就顯得相當不耐煩,甚至生氣」、「是不是與家人相處時間減少或不樂意參與家族活動」,「小朋友們如果常發生這些情形,小心可能患了網路成癮症喔!」為了引導學員正確使用網路及學習規畫自己的暑假時間,彰化縣政府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埔鹽鄉埔鹽國小、溪湖鎮湖南國小合作辦理兩場次「健康齊步走」夏令營活動。活動第一場次在埔鹽鄉埔鹽國小熱鬧展開,除了安排拒絕網路成癮講座,也結合桌上遊戲和童玩、甜點DIY等多元課程,讓學員體驗多樣性休閒活動,學員直呼課程有趣又好玩,並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概念,真的是獲益良多。 
  彰化縣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多采多姿的網路世界對兒童及少年來說有極大的吸引力,生活中兒童及青少年使用網路已經成為無可避免之趨勢,要有效解決兒少網路成癮的現象,一味的禁止其使用3C產品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若能教導兒童及青少年正確的使用及善用網路資源,建立其對網路成癮的特徵與危害性的正確觀念,並培力兒少自己規劃健康活動及引發其對生活週遭事物的興趣與關注,才是降低兒少網路成癮的最佳良藥。因此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了讓兒少在暑假期間,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特別辦理「健康上網齊步走」的夏令營活動,提供兒少發展多樣性的休閒活動,最終希望透過寓教於樂,讓孩子省思自己在生活中曾經花費多少時間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進而引導孩子找回現實生活中責任、義務、親情、友誼的價值。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強調社區為服務基礎與重視家庭的社會價值,也關心社會變遷產生的社會現象與問題,並積極提供一、二級的家庭預防與支持服務方案以及親職教育活動等項目,以提供民眾就近多元的福利服務,是最貼近居民生活的好厝邊。社區民眾如有任何社會福利問題,歡迎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諮詢,也可上FB搜尋「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按讚即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社會福利資訊及相關活動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