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場「齊飢再造奇蹟」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幕式 盼大家伸出援手、發揮愛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5
|
瀏覽人數: 54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5、16兩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齊飢再造奇蹟』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並於15日中午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魏明谷、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陳秀珠等人與會,為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發聲,同時向民眾呼籲關心彰化縣的高風險及特殊狀況家庭問題,邀請所有民眾共同響應並以實際行動回應國內外飢餓三十活動。 
  開幕式活動中,由台灣兒童合唱團與彰化愛樂合唱團合作帶來微笑的幸福與呵護兩首歌曲的演出,另由布農族小朋友與藝人宋芸樺合作帶來精湛的表演,為本次飢餓三十大會師的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也由魏縣長、陳秀珠董事、以及藝人宋芸樺帶領所有在場的飢餓勇士們共同宣誓,開始進入飢餓三十的挑戰,並由魏縣長為大家敲響飢餓第一個小時的第一聲鑼。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立體育館擠滿了來自各地的飢餓勇士,年輕人展現青春活力,但在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因為天災、戰亂、飢餓以及疾病,因而過著飢餓、貧困的弱勢孩童,我們生活在豐衣足食的台灣更應該知道世界各地還有許多的兒少希望大家伸出援手、發揮愛心,讓這些孩童跟大家一樣脫貧、脫困。 
  魏縣長指出,飢餓勇士們經過30小時的飢餓考驗,體驗到飢餓對身心的改變,從中瞭解到這些弱勢孩童需要大家的關懷,並且學習愛惜食物、節約能源,彰化縣政府對縣內受到家暴及兒虐的弱勢家庭也伸出援手,希望能夠協助他們遠離飢餓、貧苦,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陳秀珠表示,大家有30個小時無法進食,睡在地板上,她相信這不是大家日常會遇到的情況,但是在世界有許多地方、有很多兒童,他們每一天都是這樣過日子,感謝參與活動的勇士們願意離開舒適的生活環境,勇敢來到這裡,願意用熱情,讓遠在他方因為戰火、糧荒、天災而處於飢餓的現況的孩童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讓他們知道有這麼多的熱血青年,願意在這裡感同身受地為他們的艱困發出聲音。 
  「『齊飢再造奇蹟』-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世界展望會連續第二年在彰化辦理,活動目的是發起人道救援行動,當今科技日新月異、生活日漸便利,世界各地仍有許多因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過著飢餓、不安全、貧困生活的孩子,他們需要被關心、需要我們伸出援手,讓他們不再被飢餓、營養不均、疾病威脅,擁有身為人的基本尊嚴。而在臺灣也有許多高風險及特殊景況家庭的孩子,因家中變故受到長期營養不均、照顧不周等風險,本活動對國內外的弱勢兒童發聲、援助,邀請來自北部、中部各縣市的學生、居民一同來關心,維護弱勢兒童的生存發展權益,以實際關懷行動回應國內外飢餓三十,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與肯定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對於人道救援及緊急救援工作的付出與努力。 
  彰化縣政府對於高風險及特況家庭有提供急難救助,協助因遭遇突發事件致生活陷困之家庭,另提供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藉由關懷訪視輔導,協助家庭解決生活危機及促進家庭恢復正常運作,以預防兒童及少年受虐、家庭暴力及性侵害事件發生。此外,彰化縣也持續辦理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婦女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提供高風險及特況家庭妥適之照顧與服務。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