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鄉鎮社區成果展覽- 大村「葡萄串心又連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8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縣內鄉鎮公所與轄內社區發展協會的連結,自105年度起特規劃「鄉鎮社區發展成果展」活動,由福興鄉、和美鄉、芬園鄉、鹿港鎮四個公所領銜開跑,展現公所與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發展工作的豐碩成果,並透過展覽提供各社區發展協會交流與互動的平台;今 (106) 年度再度邀請大村鄉、秀水鄉、伸港鄉、埤頭鄉續航「幸福鄉鎮社區成果展覽」,幸福一號列車於106年6月29日(四)由大村鄉公所啟程,此場成果展大村鄉呈現串心連心的精神,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副處長及大村鄉游盛鄉長蒞臨現場致詞與勉勵,公所社政課阮獎騰課長與大村鄉16個社區發展協會皆與會交流;這場成果展邀請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謝振裕副教授,向社區分享「社區志工的人際關係」的講座,帶給社區志工們不同的助人角度,更期許永續關心社區大小事,共創美好幸福家園。 
  大家對於大村鄉的印象是什麼呢?沒錯就是「葡萄」囉!大村不僅是葡萄的代言人,更是能展現社區夥伴們的團結與熱情,展覽現場集結大村鄉「橋橋作伙伴幸福」、「擺歲塘佬伴幸福」與「貢同作伙旗幸福」的共同成果,從大橋社區融入創意的環保獅頭,不僅傳承民俗藝文的涵養,更延伸獅頭筆記本的文創商品;看擺塘社區在會場搭起葡萄藤架展示團結力量大,並透過安養機構義演,讓塘佬體悟自己的身體真的要先照顧好才能共伴幸福的秘訣;以及貢旗社區,落實據點貢學習、長者旗樂活的樂齡學習。最後社區們帶來手作品,將展覽會場布置的目不暇給,瞧見彰化大村鄉樂活社區、純樸農庄、魅力無限的風貌。 
  幸福二號列車將邀請秀水鄉公所、秀水鄉內各社區發展協會參與,讓社區幸福感永恆渲染,於9月1日(五)在秀水老人文康中心啟碇,除呈現「金雞鶴喜來逗陣」旗艦社區成果外,也歡迎彰化縣對社區發展有興趣的夥伴們共同雙向交流,激發福利社區化的永續活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