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溪湖區初賽 魏縣長出席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8
|
瀏覽人數: 60人
  彰化縣政府於今(18)日在溪湖鎮老人會館舉辦「106年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彰化縣長魏明谷到場與老人家同樂,並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拓展生活領域,提昇生活情趣。 
  魏縣長表示,106年老人假牙補助已於3月1日開始,有需要的鄉親請洽戶籍所在地公所申請;另外彰化縣重陽敬老禮金於104年起由1000元調至2000元;此外,中部銀髮族偏好到中部著名的溪頭森林風景區,縣府體恤老人家舟車勞頓,未來將開闢彰化與員林兩條直達通往溪頭市區公車路線,預估彰化市到溪頭一個多鐘頭就可直接抵達,讓彰化的老人家前往溪頭更為便利。 
  今年改變以往的初賽比賽方式,將原本4區鄉鎮巡迴比賽,為了使比賽添增更多趣味性及為免長輩舟車勞頓將擴大為8區,除了這特別為長輩所量身打造的活動,縣府未來將從長者的角度思考各項長青福利政策的推動,使長輩們都能豐富的老年生活,今天溪湖區參加的鄉鎮為溪湖鎮、埔心鄉、埔鹽鄉,總共報名組數為22組,每鄉鎮選出一組最佳歌藝獎代表鄉鎮參加重陽節前夕縣府所舉辦的總決賽。 
  這次比賽活動熱鬧非凡,在許多參賽者中,其中以埔鹽鄉施慶忠阿公與其外籍看護Mamuta合唱台語歌曲「心內的話」最為特別,阿公今年已經高齡92歲,平日參加埔鹽鄉老人會所舉辦的歌唱台語班,Mamuta也陪同一起參加,在耳濡目染之下,一開始完全對台語陌生的Mamuta到現在也能哼唱10首台語歌,課餘之際阿公與Mamuta在家也常一起唱歌,藉由歌唱的關係,兩人關係有如翁孫一般親密。 
彰化縣政府用心經營、關心及注重老人福利與權益的推動,累積幸福指數,讓縣內長輩們居住在幸福城市,為每位長者散播著歡笑、快樂、溫馨與自在,更要藉此倡導敬老崇老精神,鼓勵縣民共同關懷、尊重長輩。 
  與會貴賓有溪湖鎮長楊福建、縣議員李清木、歐陽蓁珠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