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建構老人保護安全網,提昇長者生活品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8
|
瀏覽人數: 78人
  林姓阿嬤因重度失能、生活無法自理,主要照顧者兒子長期打零工維生、經濟狀況不佳,本身亦罹患腫瘤且不諳照顧知能,導致林姓阿嬤長期未受到良好照顧,透過民間單位的通報,縣府社工得知後立即介入提供協助,並與本縣長照中心協調申請與轉介事宜、連結民間養護機構安置事宜、同時與公所及當地村長等民政單位保持聯繫,以確認長者生活照顧無虞,減輕兒子照顧壓力,透過網絡的力量提昇林姓阿嬤受照顧品質。 
  在人口高齡化的浪潮下,家中長輩可能因為失能或疾病,而需要家庭其他成員的支持和照顧,因此老人的照顧需求逐漸成為家庭沈重的負擔,為保障老人生活品質,以避免老人有遭受疏忽或遺棄的現象,老人保護工作遂成為政府當前刻不容緩的工作。縣府老人保護工作服務對象係以年滿65歲以上,有疏於照料、遺棄、獨居且無法自我照顧者,服務內容則包括關懷訪視服務、短期保護安置、資源連結及轉介等服務項目。 
  如民眾有發現疑似有上述疑似老人保護事件者,可直接撥打113保護專線或縣府老人保護專線04-7263135,由社工人員提供立即性的服務,保障長者基本權益及生活品質並提供老人高品質且完善的保護服務,建構長輩們一個尊嚴與品質的晚年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