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風雨無阻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 彰化場開騎 魏縣長與會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22
|
瀏覽人數: 151人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22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舉行「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彰化場開騎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賴岸璋等人出席勉勵參與公益鐵馬行的孩子們,風雨無阻,勇於挑戰自我,遇到想要放棄的時候,看看身邊還有許多同伴,有大哥哥大姊姊的支持、陪伴、打氣,魏縣長鼓勵孩子們堅持到底,相信一定能有所成長跟突破,並祝福孩子們一路平安,活動圓滿順利。 
  魏縣長表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這次舉辦為愛騎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年輕朋友們展現意志力、信心與決心,在騎程路途中,不僅要克服氣候以及路況,而且還必須調適自身的體能狀況,這是一種自我挑戰也是一種自我肯定,培養團隊成員互助完成共同的目標,展現團隊合作與互相扶持的精神。 
  魏縣長指出,希望大家展現愛心,踴躍捐獻,協助基金會關懷需要關懷的少年與兒童,讓這些小朋友能與一般人一樣過正常人的生活,他相信這些小朋友因為經歷了不同的成長過程,將比一般人更堅強、更能體會社會給予他們的關懷,也相信他們將來都能成為有用的人。 
  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表示,基金會前兩年只有各自舉辦區域性的活動,106年決定各服務處一起辦,為愛騎程將帶著孩子拜訪養老院、育幼院等機構,提供服務與互動來回饋社會,深具意義的活動,期望外界鼓勵與支持。 
  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指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幫助全台灣的小朋友,目前全台已有13個據點,服務已超過3,000多個家庭共6,000多個孩子。基金會同仁用心付出陪伴孩子成長、走出傷痛,並寄望將來回饋社會。對彰化來說,之前台中服務處已服務彰化多年,105年就決定在彰化定點成立服務處,目前已陪伴成長彰化超過300多個失親家庭小孩。 
  要升國二的阿夢,是個言行不羈、家長及學校都頭痛的的孩子,社工看見他是個體力很好、活潑外向的孩子,常常鼓勵他。為了參與鐵馬行阿夢願意接受挑戰,學習服從團體規範、改掉說髒話的習慣。社工抱著不放棄的精神,邀請他參與三次行前訓練,鼓勵他發展自己的優勢,讓內心中那個美好、有能力、優秀的阿夢可以長大。經過這段時間的耐心陪伴,阿夢逐漸找回信心,也在團體的接納與互相扶持中有了歸屬感。他告訴社工雖然平常他一個人也會騎單車亂晃,但那沒有目的、也很無聊。他很高興自己屬於公益鐵馬行的一份子,看到車隊這麼有秩序地往目標前行,很開心、很棒!為了讓自己更進步,他願意更穩定地到關懷站的課輔班學習,改掉原本我行我素、常說髒話的習慣,學習尊重別人及團隊合作。 
  2015年暑假,失親兒基金會首次舉辦「失親兒南臺灣公益鐵馬行」,帶領嘉義及屏東的孩子完成300多公里的單車挑戰,透過公益服務,讓孩子們學習愛與付出。看見孩子們極大的突破與收到的迴響,失親兒基金會今年8月再次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帶領服務的孩子們認識生長環境,鼓勵自我挑戰及相互扶持,從中教育孩子回饋社會、服務人群,行程中安排到養老院探視長輩、育幼院與院生互動、海邊淨灘等內容,增進對於地方文化、人文教育、生態保育等議題的認識。全台12個服務處社工,帶領將近500位失親寶貝,為全台6,000多位失親寶貝,滿懷勇氣預備出發,邀請您一起參與,加入愛的行列! 
  彰化場的公益鐵馬行活動,行程安排如下,8/22 早上從彰化縣政府出發,參訪道東書院、前往伸美護理之家服務,8/23前往恩惠兒少之家服務、參觀王功漁港、行經二林農田,8/24 前往溪州公園、認識二水農業發展、前往彰化榮民之家服務、參觀襪子鄉博物館,8/25 從員林行經芬園、禾家牧場、八卦山,最後回到彰化市公所閉幕。失親兒基金會期望讓孩子們了解彰化的人文及田野風景,更認識孕育他們的土地,也藉由公益服務,帶領孩子們學習付出,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路程中感謝和美鎮公所、伸港鄉公所、鹿港鎮公所、二林鎮公所、溪州鄉公所、員林市公所、彰化市公所的接待,讓孩子們有好的休息處及餐點。謝謝各鄉鎮市長對孩子們的接待與鼓勵,讓失親寶貝們彰化的溫暖與愛。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活動,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彰化區特別要感謝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的指導支持,更感謝長期熱心公益、關懷弱勢的賴清美議員拋轉引玉,協助串聯起彰化鄉鎮公所、地方友善企業的關注支持。 
  今年也承蒙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震旦集團、台灣微軟、新光吳氏基金會、富邦慈善基金會、婦聯會、唯晶數位娛樂、童話故事、沛盛資訊有限公司、太格特殊地材、康揚輔具公司、橘子餐飲國際集團、唯豐食品、欣豐食品、鐵僕人車隊、台灣迪卡儂、美麗達自行車、岱宇國際、葉董團車隊等各家企業愛心支持。 
  失親兒基金會期望透過這次活動,邀請社會大眾關懷失親寶貝的需要,希望為全台各縣市6,200位失親寶貝,尋求獎助學金、課業輔導、急難救助、暑期職業探索營等各項服務所需經費,目標為1,000萬元,懇請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 
  與會貴賓還有員林市長張錦昆、美利達工業股份公司內銷部副總經理許世彥、岱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協理林威旭、彰化市第二樂齡學習中心園長高玉惠、社團法人台灣海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吳姿萱、彰化永福長老教會執事洪志明、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