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2017彰化新女力-婦女經濟與社會企業建構營」成果發表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23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夢想館於日前辦理「2017彰化新女力-婦女經濟與社會企業建構營」成果發表會,開啟彰化新女力在地經濟崛起軟實力,並朝具有巿場競爭潛力的創作商品發展。「婦女經濟與社會企業建構營」自8月5日起為期三週,著重社企創業為主設計課程,從「社會企業定義」、「幸福產業與婚禮行銷」、「婚禮小物創藝與設計」、「品牌形塑與包裝設計」及「社群經營與網路行銷」,邀請專家進行專題講座及創業楷模進行經驗分享,協力輔導婦女能夠找到自信,準備重新出發再創職場生涯第二春。 
  成果發表會當日將學員分組模擬社會企業型態籌組營運,不只展現營運模式創造績效,更是以關懷在地,地產地銷,落實在地化經營理念。此外,也特別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承辦「微型鳳凰創業計畫」莊淑君專辦,針對每組模擬創業的成果發表,給予個案實務的創業輔導諮詢與未來創業風險控管建議。 
  其中以「幸福夢想合作社」為例,謝宜珊學員為專業美容整體造形師,負責打點新娘新郎優雅儀態完美詮釋;鄭淑宜學員將手作酸甜蜜餞作為賓客伴手禮;林清雲學員擔任婚禮主持人,擅長婚禮儀節的順口溜,使台上台下賓主盡歡;張文玲學員拼布工藝,可為客製整套具個性特色禮服;陳嘉惠學員,鑽研皮革藝術多年,特製「同心協(鞋)力!白頭偕(鞋)老!」雙雙對對皮靴吊飾,作為婚禮小物;卓卉蓁學員展現造型氣球技能,將制式化的新娘捧花,轉化成氣球捧花,別有童趣,增色婚宴會場浪漫與温馨氣息。一場婚禮可以將社會企業精神落實「用愛創業,做好事又能合作共學經濟自主」,同時鼓勵婦女改善本身經濟、就業及創業條件,互助合作,從而提高自我價值及社會參與。 
  本次培力課程的目標即是要協助更多婦女及中高齡朋友創業,使「創業」不再遙不可及,是可以成為開創人生新契機的選項。而成果發表會除了展現彰化婦女經濟的創意與活力,並分享創業發展方向與學習成果,更提供各項有意朝創業發展創業資源之運用與成功創業者的創業心得,期能協助創業婦女開創專屬的創業之路,讓民眾能感受縣府輔導推動創業資源之效益與成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