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集資捐贈1輛幸福小舖物資配送專車 彰化縣第一輛物資專車 幸福1號正式啟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11
|
瀏覽人數: 103人
  彰化縣政府今(11)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捐贈「幸福小舖物資配送專車」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代表受贈,捐贈單位由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理事長楊儒堅代表出席捐贈1輛物資專車,提供彰化縣政府,除加強幸福小舖與社區物資流通的便利性,並能及時送達物資予弱勢民眾,魏縣長也拋磚引玉捐出他的衣服一箱,希望能有更多人或是更多慈善單位加入彰化縣社會救助、資源整合服務的行列,一起來關心社會,嘉惠更多弱勢的民眾。 
  魏縣長表示,縣府在全縣建立了幸福小舖14個據點,接受社會各界捐贈的實物物資,長期以來,沒有車輛來執行配送物資,很感謝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熱心公益捐贈專車,透過專車能將社會資源送到幸福小舖14個據點,並再轉送給當地的弱勢家庭,讓這些資源的物流配送更為迅速,至106年8月幸福小舖物資申請案件共計3,712戶,社區小舖據點物資申請案件計863戶,透過這樣的宅配方式,讓社會多餘的物資能夠迅速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魏縣長指出,他擔任縣長這段期間,出席許多場合收到了許多活動衣物,這些衣物非常精美但因公務繁忙沒有機會穿,透過幸福小舖據點將衣服捐贈出來,轉送給更有需要的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能提供資源來幫助弱勢。現今台灣社會上資源充足但分配不均,從幸福小舖的運作,將社會多餘的資源來做更有用的分配,歡迎民眾攜手投入公益,共同來做愛心。 
  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理事長楊儒堅表示,縣府社會處有一些弱勢家庭及實物銀行的據點,需要專門的車輛來運送物資,然而縣府的財政與人力有限,當慈善會知道這個訊息後,會中的成員義不容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在最短的時間內結集將近100萬選購並捐贈這輛「幸福1號」,作為愛心物資的配送車輛,期望能夠透過這輛物資配送車,用最快的速度,將需要救助的物資送到最需要的家庭,這次是幸福1號啟航,未來希望能有幸福2號、幸福3號共同加入行列。 
  彰化縣幸福小舖自104年設立以來,為有效協助有需求的民眾,及時將愛心捐輸之物資轉送至有需要的受助家庭,已設置14個據點,社福團體或村里長即可就近協助弱勢家庭申請物資,透過條碼編號管理,由社工或志工將物資送至需求者家庭,提供到宅關懷,至106年8月幸福小舖物資申請案件共計3,712戶,社區小舖據點物資申請案件計863戶,累積運用的物資價值已超出1,000萬元。 
  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的前身是紫霞靈鳳宮,宮主陳滿足奉王母娘娘指示,秉持慈悲為懷、濟世勸修、普渡眾生,並幫助需幫助之人而成立。第一屆創會長吳億民,是宮主的信徒,於96年6月6日創會。本次捐贈幸福小舖物資配送專車係現任理事長楊儒堅基於回饋鄉里,提升彰化縣弱勢民眾生活品質,並增加彰化縣政府物資配送效率,帶頭規劃並由執行長葉茂芳負責與彰化縣政府捐贈細則,圓滿完成捐贈儀式,造福彰化縣弱勢族群,貢獻良多。 
  幸福小舖14個據點並無專屬的「物資配送專車」,此次彰化縣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的捐贈義舉,往後將更加強各據點物資流通的便利性,並能及時送達物資予弱勢民眾,嘉惠良多。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