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家暴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活動~ 邀請大家一起「番轉暴力 跳跳格子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12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今年度首推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希望透過大專生下鄉實際參與社區家暴防治工作,以自身創意或所學專長,為社區工作注入新的激素與活力,與社區居民互動達成反共識,在過程中提供家庭暴力防治相關協助,共同策劃、擬定相關家暴防治活動,提高大專青年對家庭暴力防治之認知,促進學習機會,讓家暴防治深耕社區,達到永續化、普及化。 
本年度共計有6組大專生進場本縣家暴防治社區紮根重點輔導社區,分布在本縣八大生活圈。其中,亞洲大學社工系學生團隊自今年6月份起開始進場福興鄉番婆社區,以社區需求設計安排一連串具有在地特色的家暴防治活動,包括有防暴信箱的設計、親子防暴遊戲區的規劃等等,充分展現大專生的創意與活力! 
今(12)亞洲大學的社工系的學生團隊,於福興鄉的番婆社區辦理了一場盛大的成果活動,將兩個月以來投入社區家暴防治工作的成果完整展現,活動以「反家暴不畏懼,”番”轉暴力,”婆”有力」為口號作為活動號召,以家暴防治遊戲區內的「防暴跳格子」作為熱場活動,和社區親子一起透過跳格子這樣趣味的遊戲來認識家暴防治的概念,接著也帶著小朋友一起製作反暴粿,象徵社區居民齊心反暴的難能可”貴”!番婆社區林朝榮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亞洲大學老師與學生在這段時間陪伴社區共同執行家暴防治工作,沒有大專生的創意及投入,就沒有這麼棒的遊戲區可以供社區居民使用。亞洲大學的帶隊老師謝玉玲也提到,此方案讓學生能有機會到社區實作,真的很棒!感謝社區的照顧及縣政府的用心陪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