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青少年創意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15
|
瀏覽人數: 169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於日前在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辦理「青少年創意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黃麗絹、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理事許信義長與各隊參賽青少年、協力團體出席,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李清木蒞臨勉勵,聆聽青少年朋友投入縣內社區進行服務計畫之成果。 
  縣府社會處表示,彰化縣政府自105年起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承辦「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稱「中心」),今年已邁入第二年,今年方案除了辦理各項兒少福利服務活動、兒少社團學習外,重點也放在兒少社區參與及培力,自106年6月起辦理「青少年創意培力計畫」,透過青少年培力課程,指導青少年撰寫服務計畫及服務執行所需具備之能力,並透過青少年的創意發想,將青少年熱情與創意,發揮於社會關懷中。 
青少年創意培力計畫共有8組超過65名青少年組隊參加,於暑假期間於彰化溪州、馬興社區、花壇社區、新民社區、肯納兒烘焙坊、尋鹿咖啡員林店、慈生仁愛院等地投入「身心障礙」、「兒童少年」、「老人」三大領域之社會服務,其中服務者年紀最小為國一新生,讓大家體會到服務不分年齡,用愛關心社會的精神。 
  「青少年創意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邀請各組參賽之兒童、青少年上台分享進行服務成果的分享,並由朝陽科技大學謝儒賢老師、陳玫伶老師以及中山醫學大學翁慧圓老師擔任評審,給予各隊服務成果之評比,並給予回饋與建議。 
  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許信義理事長表示中心透過培力計畫培養青少年服務學習,提升青少年志願服務之精神及社會參與,今年暑假我們也看見彰化兒少的力量與成長,並看見彰化兒少的熱情與關懷在社區中發光發熱,期待未來有更多青少年能投入社會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