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員林市中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23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政府在員林市中央社區里民集會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並於23日上午進行揭牌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員林市中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金珠等人出席,照顧關懷據點於今(106)年1月開始籌備設置,於5月步入試辦階段,於試辦期間服務成效頗受地方居民好評,日益彰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對居民的重要性、影響性及成效。  
  魏縣長表示,現在是一個高齡化的時代,大家越來越長壽,縣府團隊關心長者老年生活,目前已設有127個照顧關懷據點。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有品質,他鼓勵長者要走出戶外,過團體生活,不僅可以減緩退化程度,也可以活得健康、快樂、又長壽。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照顧長者,編列經費讓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置假牙,如果上、下牙齒各只剩3顆,則可提出申請,每年約有6,500位長者受益;第二項是每年補助1萬2千元的車資,並開放從彰化、員林直達溪頭公車,讓長者可以搭公車「趴趴走,坐免驚」;第三項是九九重陽節過去發放1千元,他上任後提升到2千元,希望未來能爭取更好的老人福利。  
  員林市中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金珠表示,這次中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後,開始啟動關懷送餐老人服務,據點的服務空間不僅亮麗也很完善,可以唱歌、桌遊、也可以與老朋友交談,規劃禮拜三以及禮拜日的半日服務里內長輩,志工約有40幾位,大家都很高興為長者服務。 
  彰化縣員榮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到場協助量血壓和用藥宣導,現場也準備長者卡拉OK的活動,活潑、有趣又達到宣導健康的效果,社區長者表示:「很開心據點的成立,來這裡活動,讓我越來越不老,越活越健康」,除此之外,中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們在理事長羅金珠的帶領之下,固定每月到長者家關懷訪視,並針對65歲以上行動不方便長者或獨居老人更進一步提供需要的屋內環境打掃、陪伴聊天,真的很感心! 
  中央社區將於今年10月起每週三提供餐飲服務,羅理事長表示,高齡化社區來臨,年輕人多半外出打拼賺錢,讓社區長輩之社區用餐,並有了獨居老人送餐,讓長輩不再孤獨寂寞,除兼顧長輩身心靈健康外,亦讓家屬能安心在外打拚。  
  彰化縣106年8月底65歲以上人口已有186,649人,占總人口之14.5%,老化程度可見一斑,因此老人福利服務刻不容緩,縣府為讓長輩擁有健康快樂的晚年生活,積極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們在熟悉的環境中安度晚年。 
  中央社區經由理事長羅金珠的熱情號召下,本為數個志工至現階段已招募49名志工,由於羅理事長的不吝帶領讓欲報名參加志工者有越來越踴躍的情形,其擔任志工者不乏來自各不同領域,皆為一時之選,服務團隊陣容堅強。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居民多種軟硬體設施可以使用外,並透過志工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服務,積極主動關懷社區長輩,並滿足長輩們的需求,讓長輩們倍感溫暖,希望長者能走出家門到據點,不但活絡身心也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者吃得健康、活得精彩,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中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同體驗據點服務!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劉惠娟、陳秋蓉、游振雄、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