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國社區工作評鑑 彰化縣政府榮獲優等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03
|
瀏覽人數: 92人
  衛生福利部106年度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揭曉,彰化縣政府再度榮獲優等,已連續12次優等佳績,代表本縣受評5個社區亦分別獲獎2個優等2個甲等及1個卓越獎,成績輝煌,2日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代表縣長魏明谷至社區貼紅榜單,並表示恭賀鼓勵之意。 
此次獲獎5個社區分別是,績效組優等獎:芬園鄉舊社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獎金各20萬元;甲等獎:大村鄉大橋社區及彰化市復興社區,各得獎金15萬元;和美鎮南佃社區獲得卓越獎殊榮。這5個社區代表彰化縣於今年8月15日與16日兩天接受衛福部評鑑委員實地至社區工作評鑑,成績優異。 
  社區評鑑以「福利社區化」為主軸配合相關社區發展工作,加上創新特色等綜合所得之成果,從兒少、婦女、老人、新住民等福利服務,透過在地志工結合在地資源,共同為社區弱勢者提供便利性與方便性之福利服務輸送,推動各項老人關懷據點及兒童課後輔導等,使在高齡化與少子化社會結構變遷環境中,努力創造社區幸福,積極尋找社區快樂。 
  在社區發展中,相關產業發展、防災備災互助安全體系、樂齡學堂、環境景觀及環保生態等創意特色,也是社區重要生活環境的元素,每個社區資源與環境雖然不一樣,但追求有品質有活力及創造宜居樂活新家園的目標是一致性的,因此各社區志工與幹部都能全心投入自己的社區,奉獻服務,無怨無悔付出,讓社區意識提升,由互動、互助到互惠,善性循環,朝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等社區願景邁進。 
  魏縣長對於社區發展工作極為重視與支持,經常下鄉至各社區聽取建言並感謝社區志工平日之付出努力,發掘社區問題並解決社區困難,讓社區具備充分正能量為自己的生活環境永續清新美麗。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