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逗陣來玩復古桌遊 爺奶鬥智練頭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6
|
瀏覽人數: 56人
  今年度彰化縣政府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巡迴全縣辦理八個場次的「復古桌遊嘉年華」,日前在彰化市平和國小展開最終場的活動,邀請彰化市、花壇鄉以及芬園鄉的長輩共襄盛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社會處長黃淑娟一起與長輩同樂。  
  今天開場有彰化市長樂社區的「不倒翁打擊樂團」表演,現場阿公阿嬤跟著一起拍打節奏,活動活動筋骨,作為比賽前的暖身。理事長吳銘圭表示,長輩一聽到桌遊活動時,大家都說:「好啊!去年我也有參加,很好玩!今年我要再參加,拿大獎!」,大家都搶著要報名參加,每位長輩都蓄勢待發! 
  這場桌遊媒合建國科技大學愛心慈幼社30位同學擔任各關遊戲關主,帶隊的活動長洪健誌同學表示:「同學們為了今天的活動,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復古桌遊,苦練多時的牌技,終於可以跟長輩一起上桌了!」。重要的是,透過桌遊,不僅讓學生志工與長輩有更多的接觸,讓年輕一輩感受到長輩的活力,也藉此改變年輕世代對「老人」的刻板印象,共同創造友善高齡環境。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長者透過一些桌上益智遊戲可以讓腦筋更加靈活,大家逗陣下棋,訓練腦力,達到預防失智及延緩失能的功用,也讓長者老年生活不再孤單,才是舉辦復古桌遊嘉年華的目的。然而,透過這樣一個活動機會,讓我們也去邀請尚未成立據點的社區來參加,讓長輩有更豐富多元的活動可以參與,促進交流互動,進而帶動這些社區朝向成立關懷據點邁進。」林副縣長並加碼致贈「甲百二紅包」給現場最年長的五位長者,鼓勵長者參與活動。 
  與會來賓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台灣麻將休閒協會理事長鄒伊忠、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