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樂點318 Love Day 」 親子天天零距離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走動式社區療育據點正式啟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7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政府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彰化家扶發展學園辦理走動式社區療育據點-「樂點318 Love Day」,於26日上午在埔鹽鄉南新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啟動典禮,縣長夫人劉慧如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社會處長黃淑娟、埔鹽鄉南新村村長施正賀、立法委員洪宗熠秘書謝采芳、彰化家扶彰化扶幼委員會主委林條金賢伉儷、彰化家扶員林區扶幼委員會主委陳彥蓁、彰化家扶發展學園家長會會長林碧芳會長以及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共同帶領所有的工作人員一起宣示據點以「鄰近資源」、「友善空間」、「家庭支持」、「點亮希望」、「快樂成長」、「勇闖未來」為服務主軸,並共同參觀埔鹽據點的環境,與孩子溫馨互動更期許每個孩子都可以像飄揚的氣球,在空中自由飛翔。 
  樂點318 Love Day走動式社區療育據點服務埔鹽、線西、伸港三鄉鎮合計約23,000戶的家庭,只要家中學齡前兒童有發展上的問題,都能夠就近取得療育服務。31.8公里是埔鹽到線西直至伸港的里程數,服務據點也用318來象徵彰化家扶發展學園在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克服距離的困難,達成及早發現、及早療育的理念。 
小樂有早療需求但因家住在偏鄉,每次療育服務的車程都是接近1個小時的時間,交通往返耗盡媽媽的精力,也讓小樂的情緒起伏大,而僅有40分鐘的療育課程成效自然也有限;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社區療育據點開辦後,家庭如果有兒童發展的問題,都能夠主動前往據點諮詢,評估後能夠就近上課;而據點辦理多元活動,提升家庭對於兒童發展的理解,也將原本以專業為主的服務模式翻轉為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主任王震光表示,台灣的生育率低,很多家庭只有生養一名子女,對於兒童發展歷程常會感到困惑,據點的開辦可以成為社區的資源中心,提供諮詢、篩檢以至評估、療育,增進資源的可近性,也感謝彰化縣政府、線西鄉寓埔社區、伸港鄉老人會以及埔鹽鄉南新社區共同支持「走動式社區療育服務」的開辦,更歡迎社區居民能夠踴躍參與據點的活動,共同關心兒童的發展,一起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的愛心募款活動,幫助偏鄉兒童療育工作推動,諮詢電話:04-756933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