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 魏縣長與會聖火傳遞為活動暖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7
|
瀏覽人數: 156人
  「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聖火傳遞」造勢活動7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辦理,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社會處長黃淑娟陪同下出席傳遞聖火,為此次全國親子運動大會活動暖場。 
  魏縣長表示,縣府這幾年來對身心障礙者的福利照顧都比過去要好,並添購復康巴士希望讓身障者也能有戶外團體生活,和一般人一樣坐著交通工具全台趴趴走。縣府團隊致力於協助身障者的就業訓練與媒合,佳節禮品也優先向身障團體購買,希望身障朋友都能自食其力。 
  魏縣長指出,運動是無障礙的,是人人都能參與的,運動不但能讓人有自信,讓生活多彩多姿,更能強健體魄,尤其彰化縣有二項馬拉松入選全台十大馬拉松:二水跑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我們要用運動來行銷彰化,帶動觀光,用運動來打開彰化的城市能見度。 
  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聖火傳遞活動,6日傍晚抵達彰化縣,此次大賽,彰化縣派出一隊共計40人前往參加親子組及個人項目比賽,魏縣長勉勵縣內參賽選手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兩年一次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為國內唯一以「心智障礙者」為主的全國性運動賽事,秉持與帕林匹克奧運相同的理念,以「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鼓勵心智障礙者積極踴躍參與,期望透過此次運動大會活動競賽來鼓勵每一個心智障礙者選手勇敢嘗試,爭取勝利。 
  這兩天的賽事聚集來自全國各地心智障礙者選手與家長共同參與田徑、桌球、籃球、游泳、家長大隊接力、親子趣味競賽等競賽項目,期盼透過全國大型賽事的舉辦讓家長們能齊聚一堂互相交流,藉此鼓勵家長能勇敢走出來,肯定自己努力也為永遠的寶貝加油! 
  社團法人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林伶娟表示,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已邁入第11屆,將於11月11日及12日在屏東大學林森校區舉行。自10月30日起開始,在全國24縣市進行聖火傳遞活動,預計7日中午抵達雲林縣交接,讓生命之火持續發光發熱。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林世賢、黃玉芬、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秘書吳禎祥、林淑連、前立委黃文玲、社團法人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理事長王文聰、社團法人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林伶娟、福爾摩沙慈善會長林秀娟、各級民代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