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 「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及成果展暨有功人員頒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9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政府18日在田中鎮景崧教育園區辦理「彰化縣106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及成果展暨有功人員頒獎」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至現場為社區加油打氣,並致贈感謝狀予今年協助縣府辛苦輔導的專家及學者。縣府自103年起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街坊出招反家庭暴力」計畫,接續104年的「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計畫以及105年辦理「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建置具社區特色的防暴網絡及社區宣導策略,並透過專家學者及縣府社工組成防暴培力師團隊進入社區中輔導,將反家暴意識紮根於社區,於社區中推動由下而上的初級預防宣導工作,建構「暴力零容忍」防暴概念頗具成效。  
  本年度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紮根計畫的12個社區,分為小母雞組(分別有芬園鄉舊社社區、和美鎮詔安社區、大村鄉大橋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二水鄉合和社區及溪州鄉成功社區等6個社區)及小雞組(分別有花壇鄉文德社區、鹿港鎮頂厝社區、員林市東北社區、永靖鄉福興社區、北斗鎮螺陽社區、埤頭鄉平原社區等六個社區)進行成果競賽。 
  開場首先由參與12個社區依序進行反暴活力秀,揭開活動序幕,接著邀請代表彰化縣參與衛福部辦理的第4屆及第5屆街坊出招競賽活動獲得第一名殊榮的田中鎮舊街社區及福興鄉西勢社區分別帶來反暴開場表演,宣示彰化縣的反暴決心也象徵防暴精神在彰化縣的傳承。 
  整場活動的重頭戲即是各社區分組透過簡報的呈現及豐富的書面實地展現,展現獨具在地特色的反暴成果。透過這次成果展的動靜態展示,由評審團隊審閱社區豐碩成果,遴選出績優社區代表彰化縣參加衛生福利部所舉辦的競賽,為彰化縣爭取最高榮譽! 
  魏縣長與社區民眾共同宣誓反家暴決心,希望透過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暴防治的工作,感謝社區積極投入參與,也希望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響應,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構彰化縣家暴防治網絡機制,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經過一整天的競賽,小母雞組由芬園鄉舊社社區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福興鄉番婆社區獲選為第二名以及和美鎮詔安社區獲選為第三名;小雞組由埤頭鄉平原社區獲得第一名的殊榮、員林市東北社區獲選為第二名以及花壇鄉文德社區獲選為第三名。以上社區將有機會代表彰化縣參與衛生福利部舉辦的全國競賽。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許書維、劉景滄、田中鎮長謝文賢、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