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 成果發表競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6
|
瀏覽人數: 72人
  為展現大專生五個月以來的服務成果,彰化縣政府18日於田中鎮龍江館舉行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之成果發表競賽,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感謝各學校師生及社區熱烈參與,強調「青年參與,走入社區」之社區紮根重要性;本次更邀請中正大學鄭瑞隆教授、銘傳大學戴世玫助理教授、家扶基金會國際發展室林秉賢主任、本府李世傑秘書、社會處黃麗絹科長擔任評審委員,進行兩階段計畫書及成果報告的審慎評分及審查,給予大專生團隊專業的回饋及肯定。 
  彰化縣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紮根工作不遺餘力,特推動以社區為基礎之服務輸送模式,面對社區幹部及志工年齡老化、社區發展協會動能不一等困境,彰化縣府於今年辦理第一屆「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共招募六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之社工相關科系學生,隊伍分別由彰化師範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東海大學及靜宜大學所組成;106年6月至10月活動執行期間,大專生藉由與社區居民對話,針對社區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並透過指導老師進行腦力激盪,共同設計符合社區文化特色及意象的防暴活動、標語海報,為社區注入許多防暴的新元素與新活力。 
  成果發表分別以「靜態展示」及「動態表演」方式呈現,活動上半場規劃六個展示攤位,由大專生團隊自行設計與布置,帶來照片回顧、社區方案介紹及創意防暴小物,各團隊皆使出渾身解數展示精彩的交流成果;下半場大專生在成果發表舞台上,向與會長官及民眾分享社區學習經驗與服務點滴,透過同儕相互交流與激勵成果發表、競賽方式,促進學習與交流的機會,並將策劃及擬定創意方案展現出來,讓家暴防治任務向下扎根並永續化發展。 
  魏縣長感謝各學校師生及社區熱烈參與,透過洄游計畫鼓勵大專生深入社區關心在地議題,將防暴知識與創新帶入社區,協助社區活化發展;同時並呼籲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社會處亦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請電洽04-7261113尋求相關協助。 
  經過大專生一整天的競賽,由彰化師範大學獲得第一名的殊榮、朝陽科技大學獲選為第二名以及亞洲大學獲選為第三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