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桌」住幸福,「遊」家庭開始-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館舍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2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政府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本(12)月2日上午辦理親子我好FUN-捕蜂高手、搶救彩虹,透過親子一同玩桌遊,家長不僅可以觀察孩童於遊戲過程中的成長與發展,活動中也引導家長觀察孩子的優缺點,引導家庭進行「讚美你我他」活動,讓家長讚美孩子於活動中的努力及表現,並給予正向的肯定及支持,以提供家庭充足之支持及能量。 
  孩子最想要也最需要的東西,其實是父母的陪伴,而且是沒有功利、脅迫、期待參雜那樣純粹的相處,透過桌上遊戲,不僅能讓全家人有機會放鬆、享受不趕時間、促進感情的高品質相處,更提供孩子豐富的學習機會,也有益他們的情緒發展。參與活動的楊媽媽表示:「透過桌遊,我能夠與孩子多加互動,從遊戲中看見小孩的專注面,更培養孩子學習力及正向溝通,遇到挫折時能與孩子攜手共進解決問題,真是受益良多。」顏爸爸也表示:「平常對小孩在玩的遊戲不感興趣,透過與孩子一起玩樂,感染歡樂的氛圍,也了解原來桌遊是如此寓教於樂,下次還要報名參加。」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指出:「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高且安裝許多遊戲程式,親子間常沉迷於手機遊戲而減少互動,易使親子關係變得疏遠,故透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的親子館舍活動,作為開啟孩子和家人共玩桌遊及增加親子活動的契機!期待透過活動的辦理,建立家庭支持網絡,增強家庭照顧能量,積極預防家庭問題產生,成為與您一起守護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