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區域聯繫會議召集社區齊參與,共同打造更好的社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2
|
瀏覽人數: 127人
  彰化縣政府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7日下午3時召開本(106)年度第4次區域聯繫會議,邀請二林鎮、芳苑鄉、大城鄉各社區幹部參與會議,回顧今年社區與二林中心合作的方案成果,並透過分組集思廣益,為明年的合作增添更多巧思及意見。 
  中心自105年起為有效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及強化區域裡的資源整合,於每季辦理區域聯繫會議,討論如何整合相關福利資源與活動訊息,並有效傳達給民眾。另外,本年度亦與轄區鄉鎮內社區合作辦理10場次社區福利方案,過程中不僅展現社區能量,也協助中心與社區建立關係,讓在地民眾更熟悉中心服務。本年度第4次區域聯繫會議,希望能與服務區域內的社區發展協會延續良好的夥伴關係,持續共同為社區研擬符合需求的服務方案,落實在地化的福利服務。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只有在前端的家庭、社區預防工作做得好,才能有效減少家庭悲劇的發生。因此期待不只藉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提供個案服務;透過社區共同合作、配合,也能提供民眾更完整的福利服務,以及對社會安全網的認知;提升家庭功能並鼓勵參與社區活動,主動關心左鄰右舍,加入社區關懷的行列,成為社會安全網絡的一份子,就能減少憾事的發生。 
  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未來將持續紮根在地社區,除了提供個案服務,提升家庭功能,並連結在地社區、社福等資源網絡,藉由積極一、二級的家庭預防性、支持性服務方案,及親職功能促進活動等服務,提供民眾就近多元的福利服務,扮演守護社區家庭安全幸福的好厝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