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建置社會安全-福利資源社區化,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召開第四次區域聯繫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4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凝聚跨網絡單位之合作,提升服務效能,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12月14日與在地國中小等教育單位辦理106年度第四次區域聯繫會議,進行網絡合作會議討論,並邀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主持會議。 
彰化縣政府於104年7月成立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其服務範圍涵蓋溪湖鎮、埔心鄉、埔鹽鄉及大村鄉,強調社區為服務基礎與重視家庭的社會價值,提供積極一、二級的家庭預防、支持性服務方案以及親子活動等項目,以提供民眾就近多元的福利服務。 
彰化縣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家庭型態的多樣化、弱勢家庭的增加,社會走向社會排除的現象,釀成許多家庭悲劇的發生,現今跨領域單位整合的困難,社區資源有限,唯有前端之家庭預防才能降低社會成本,特別是社區、各地方縣市前線等相關網絡資源。故本次會議以「家庭、社區、安全」為概念,期待與在地學校單位進行跨單位之合作,將中心辦理多元化方案活動,如親子DIY、親子桌上遊戲、兒少團體工作及親子活動,推展至學校並深根在地民眾,進行一、二級的家庭預防,建置社會安全網絡,強化福利資源之效能。 
彰化縣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服務的歷程光靠家庭福利服中心一己之力是不足的,更需要社區、民間團體、社福團體及學校等單位的相互合作與支持,才能將社會福利資源輸送至每戶家庭及有需求的民眾。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強調社區為服務基礎與重視家庭的社會價值,也關心社會變遷產生的社會現象與問題,並積極提供一、二級的家庭預防與支持服務方案以及親職教育活動等項目,以提供民眾就近多元的福利服務,是最貼近居民生活的好厝邊。社區民眾如有任何社會福利問題,歡迎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諮詢,也可上FB搜尋「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按讚即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社會福利資訊及相關活動訊息。 
,或請洽詢04-8850566,將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