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溪湖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注入社區正能量-親子正向互動從社區開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6
|
瀏覽人數: 71人
  社區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資源,包含社區內的活動、服務、資源、產業文化等特性,都是默默影響著社區內家庭的生活模式。彰化縣政府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秉持著以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概念,於106年10至12月與埔心鄉瓦中社區合作辦理7場次「瓦中有我,希望在手」社區專長志工培力課程,透過培力社區志工學習親子DIY活動的操作方法與技巧,後續辦理親子DIY活動,強化社區獨立辦理親子活動的能量。 
  本系列活動,以「蝶谷巴特」為主題,透過生活中環保器材如寶特瓶、紙盒,透過改造後成為完美收納工具,如存錢筒、造型盆栽等轉變成。教導社區志工如何使用生活中環保媒材加入蝶谷巴特,除增強志工服務能量及技能,於培力課程後於社區中辦理兩場次親子DIY,透過志工帶領社區民眾親子活動,增進親子正向互動。 
  埔心鄉瓦中社區發展協會劉總幹事表示:「社區從未辦理親子活動,亦無專長志工帶領技能,此方案除了讓社區志工有專業才能外,未來也能於社區辦理親子活動,讓社區間充滿溫度。」透過志工專業培力課程後,由社區邀集社區內家庭及親子進行社區親子蝶谷巴特DIY的體驗,社區第一次辦理親子DIY活動,前往參加的家庭成員都感到非常新奇,也非常開心,讓悠閒的早上時光增添了一些歡笑與活力,讓社區內的凝聚力與家庭的關係變得更為緊密。  
  彰化縣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近年來,台灣家庭結構的快速變遷形成弱勢家庭議題的多元與複雜化,使得傳統上認為應由家庭負擔的兒童照顧功能也產生了質變。然而家庭功能的發揮並非僅憑個別家庭系統內部蓄積的資源及能量即可達成,其更關乎社區及環境系統所具備與提供的條件。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預防及提升社區內友善家庭與親子間的福利資源,積極與社區合作,培力社區志工及幹部操作親子活動,協助社區培植家庭支持的資源,積極預防家庭問題產生,成為一起守護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