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蛻變中的花壇鄉文德社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20
|
瀏覽人數: 58人
  花壇鄉文德社區發展協會自陳岳輝先生接任理事長並聘任賴慧霞小姐擔任總幹事以來至今,文德社區由無到有,社區所展現的能量與潛力,令人刮目相看。 
  104年1月3日陳岳輝先生接任文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就積極領導理監事參與社區工作,並聘任賴慧霞小姐擔任總幹事迄今,在短短得2年內,賴總幹事在陳理事長及理監事們的支持下,經常與理事長帶領志工幹部參與各項研習課程、提計畫書申請補助開辦各項活動,讓原本靜悄悄的文德社區突然間變成熱鬧滾滾的社區。同時也吸引很多的會員、居民參與社區活動及班隊,讓整個社區滾動起來! 
  陳理事長與賴總幹事每天都在社區服務,文德社區從文靜的社區轉變為活潑好動的社區,這期間社區從篳路藍縷一路走來到現在的成果,健全的會務運作及開辦各項活動,都展現陳理事長與賴幹事的熱心投入社區工作,辦理多項的活動及配合政令宣導等,使默默無名的文德社區成為其他社區學習的對象。 
  目前文德社區班隊有:環保志工隊、祥和志工隊、關懷志工衛隊、土風舞班隊、歌唱班、家政班、太鼓班隊,尤其太鼓班隊更是常受邀請對外表演。 
  文德社區農特產有西施柚、帝王柑、白沙坑竹筍及田龍筍。社區宗教信仰有全國著名的文德宮供奉土地公及明聖宮。社區沒有活動中心利用明聖宮廣場辦理各項節慶活動。 
  文德社區向城觀處申請社區規畫師補助款營造“文德公園”將於108年1月28日辦理落成典禮、社區更於106年7月12日申請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志工服務觸角更深入關懷性的長者服務。同時也配合本處政令宣導辦理“家庭防暴街坊出招〞社區扎根活動、“大手牽小手活動〞、〝禁售菸酒給未成年的少年〞的宣導活動、〝婦女學苑〞計畫補助等,所有的活動都展現社區全方位的服務。 
  陳理事長身兼村長職務、無論是社區工作或是村民工作都是非常的熱心投入,為了落實關懷長輩服務,更提供自宅做為關懷據點使用。賴總幹事更是理事長的得力助手,許多的活動方案都是賴總幹事規劃並提出計畫書申請補助辦理。理監事的支持,社區居民的熱烈參與社區活動,是陳理事長及賴總幹事帶領志工幹部為社區服務工作往前衝的動力。 
  文德社區從無到有、在陳理事長及賴總幹事的努力下,逐漸地從毛毛蟲蛻變成花蝴蝶。文德社區更由公所推薦參與108年度衛生福利部金卓越計畫績效組評選的社區發展協會之一,深信文德社區後續接受密集的輔導工作,更會讓文德社區更上層樓成為一匹黑馬!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