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小手鍊,大功臣 縣長ㄟ某寒冬助阿嬤返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15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政府「愛心手鍊」再度建功,為86歲的長者找到回家的路!縣長夫人劉慧如女士與彰化縣議員尤瑞春於日前於和美鎮和港路途中巧遇一名走失的洪姓阿嬤可能迷路而不自知,見當時寒風低溫,上前關心後發現手上戴有愛心手鍊,當下立即攙扶長者坐在路邊休息並撥打手鍊上聯絡電話,經彰化縣政府及轄區派出所警員的協助下成功護送該名長者返家。 
  為協助走失高風險長者陷入走失的危機,凡設籍彰化縣之縣民,患有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有走失傾向、曾走失者或有需求者,可攜帶長者身分證、身心障礙手冊或醫師診斷證明書至本府社會處、戶籍地公所社會課或民政課提出申請,經審核後即可免費核發愛心手鍊。 
  愛心手鍊為社會善心人士所捐贈,經統計現有4,350人申請,且現今尋獲率為100%,對於走失長者及家屬而言可說是功不可沒。手鍊上面刻有使用者專屬號碼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服務專線,若長者走失,發現的民眾可撥打愛心手鍊上的電話或通報轄區派出所尋求協助,幫助家屬儘速尋回親人、讓失智長輩順利返家,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陳先生04-753234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