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YES means YES 我說願意,才是願意! 「大野狼看招•一起野餐趣」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教育宣導活動將於3月25日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5
|
瀏覽人數: 137人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將於3月25日星期日下午13:30-17:00在彰化「溪湖糖廠」舉辦於「大野狼看招•一起野餐趣」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平等宣導活動,並於日前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辦理的「大野狼看招•一起野餐趣」-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平等宣導記者會,彰化縣政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等人與會,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兒童自我保護,今年更以「家庭」為主題貫穿活動核心,呼籲大家性侵害防治從根源做起,期盼降低並減少兒童性侵害數據。  
  「大野狼看招•一起野餐趣」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平等宣導活動以家的概念作為當日活動的主軸,並以兒童自我保護與性別平等的概念貫穿活動宗旨,藉由親子活動凝聚家庭關係,以野餐、闖關、故事的方式邀請家庭走出戶外,期望活動結束後,能將本次活動的本質帶回家,增加延伸效應。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至今創立30週年,看見彰化地區的現況與需求,兒童一旦受侵害,其日常生活能力和身心發展將嚴重受創。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統計,2017年全國性侵通報件數高達10,641件,彰化縣共接獲494件,佔全台總通報比例約4.64%,其中加害人以熟識者名列第一,共307件,比例高達62%。從數據中不難看出,關於性侵害防治必須回歸到最初,從家庭教育著手。父母是兒童最為信任且最容易發現問題的人,更應將保護兒童的責任視為自身要務!這宣導範圍不單針對孩童進行教育,更期待透過家長的參與,共同為兒童自我保護做努力。家長可於日常生活中,利用合適的兒童繪本,教導簡單的性教育及性別教育,除了讓孩童做好自己身體的主人,更讓他們瞭解並尊重性別間的差異。 
  本次活動更以文字、影像、圖畫等故事徵件的方式,讓孩子們呈現自己心中大野狼與小紅帽之間的故事,並將入選作品濃縮為戲劇精華,以四大面向呈現:網路交友、異性交往、公共交通上的自我保護及家暴內容,將於3月25日精彩演出!記者會也特別邀請中部地區說故事好手「陸爸爸」演出,讓孩童們在戲劇中瞭解面對危險懂得採取行動外,更能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YES means YES,我說願意才是願意!」,從小開始落實性別教育與平等的概念,讓孩童懂得尊重別人及愛護自己,落實家庭價值的實踐! 
  更多相關訊息請搜尋FB臉書粉絲團「彰化愛馨人」瞭解,或電洽勵馨基金會04-8367585。  
  與會貴賓還有溪湖鎮公所秘書楊奇勳、以及中部地區長期支持公益的企業夥伴包含百果山探索樂園、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每日廣播公司、順德公益慈善基金會、愛玩色創意館、靉友之聲調頻廣播電台FM97.3、就是愛荔枝園等代表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