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春節慰問記者會暨幸福饗宴活動 魏縣長一起圍爐並發送福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31
|
瀏覽人數: 225人
  為讓所有鄉親溫馨過好年,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慈善團體組成「春節慰問團」,於31日上午在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107年春節慰問記者會暨幸福饗宴」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全國麗園大飯店董事長李賢聰等人出席,與各慈善團體代表等共同啟動春節慰問儀式,展開對縣內弱勢民眾提供發放熱食、保暖物資、機構加菜金等系列活動,魏縣長特別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拋磚引玉,熱情捐贊助,尤其以全國麗園大飯店熱情贊助108桌佳餚邀請縣內弱勢家庭圍爐,帶動更多熱心團體與各界善心人士一起照顧弱勢民眾,讓其感受社會的溫暖,體會過新年的氣氛。 
  魏縣長表示,縣府在歲末迎春的佳節,結合社會資源與善心人士的愛心,辦理幸福饗宴活動,勉勵弱勢家庭要面對未來,對未來充滿希望,同時也募集許多物資與慰問金給需要的民眾,每個人的生活條件、處境都不同,只要不放棄自己,還是能過得快樂,堅強度過每一天,面對未來,負起責任撫養下一代,讓下一代能離苦得樂、脫貧脫困,縣府永遠都是大家的後盾,竭盡所能幫助需要的民眾,同時也募集了許多物資與慰問金,希望弱勢民眾也能歡度佳節。彰化縣是一個很幸福的縣、一個快樂的縣,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以彰化人為榮。  
  魏縣長指出,此次春節花在彰化在溪州公園,白天看花海、晚上賞燈海,從白天延伸到晚上,屆時一定人山人海,張燈結綵、美輪美奐,初一到十六,隨時都可以去,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到溪州公園歡度春節。 
  全國麗園大飯店董事長李賢聰表示,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在百忙之中從中幫忙,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投石問路,希望大家有力出力,盡量為社會付出一點心力,也特別感謝辛苦的志工與義工的大力付出,期待將來能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讓大家覺得彰化縣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會中一開始由秀水馬興社區戰鼓隊開場,鼓動人心精湛的表演內容,經常受邀各企業或團體的表演深獲好評,魏縣長也提到目前縣府團隊就經濟不景氣所產生之各項社會問題的因應政策,近年來在社區設置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據點,結合民間企業、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社區關懷據點,透過公私協力,讓照顧弱勢救助更及時,物資主要由社工、公所及社區間工作人員協助提出申請,並親送到府或民眾以市話直接撥打「1957」,即由專人提供相關服務,有效協助有需要的民眾,解決問題,把幸福發送到彰化每個角落。 
  啟動儀式後,「幸福饗宴」由柳丁哥哥及Kiwi姐姐的表演帶動全場熱鬧氣氛,一連串的演出活動,讓會場充滿歡笑。經濟雖然不景氣,但社會還是充滿溫暖,來自各界的祝福與關懷,為所有需要關懷的人心裡注入一股暖流,隨後由魏縣長將愛心福袋送到每個孩子的手中,孩子們期待、歡欣及感謝的眼神深深地感動現場每一個人,現場氣氛升到最高點,也讓這次的活動畫下圓滿幸福的句點。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匯聚縣內人力、物力與財力,共同照顧並協助弱勢民眾及其家庭渡過難關,提供彰化縣民更妥適的生活照顧與福利保障;同時藉由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在行有餘力之時,一起加入助人的行列,讓彰化縣的社會安全網絡、慈善團體工作能夠更蓬勃發展,具體展現縣府與社會的關懷與溫暖,魏縣長更為了彰化縣的未來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積極將彰化縣打造成綠能及智慧城市,期望將彰化營造為一個能永續經營、永續成長的宜居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縣長夫人劉慧如、立委黃秀芳、議員賴岸璋、李清木、陳秋蓉、陳蔣秀美、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財政處長王乾勇、人事處長張正一、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消防局長李永福、縣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各級民意代表、各民間慈善團體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