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啟用 歡迎長輩預約使用 一起創造高齡友善社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12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於12日上午在縣府廣場辦理「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宣導暨啟用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林副縣長希望透過本次記者會宣傳彰化縣文康休閒車功能,同時也讓民眾廣知彰化縣福利服務,增加服務,也期待能發揮拋磚引玉作用,帶來更多民間資源投入,關懷長者社會參與,提供彰化縣長者多元休閒育樂機會,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歡迎長輩預約使用,讓大家一起創造高齡友善社會。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縣內社區只要登記就能安排時間,直接前往社區為老人與鄉親服務。彰化縣新購的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在今年即將啟動,一年要服務300多場,讓長者在社區歡唱一整天,希望營造彰化縣是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城市。 
  林副縣長指出,縣府著重縣民社會福利,107年重陽敬老已透過議會審查, 每位65歲長者將發放3000元重陽敬老津貼;溪頭直達專車也已開始推辦,還有一個月1,000元、相當一年1萬 2,000元的額度協助65歲以上的長者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更積極推動老人裝置假牙服務,每年約有6,500名受益。這三年來魏縣長將經費在社會福利上做有效分配,如幼兒生育補助一胎三萬等政策,除了照顧老人長者,幼兒福利也會持續加強,讓彰化更有生機。 
  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自95年由內政部撥交,迄今逾10年,造價220萬,是彰化縣唯一的文康車,10多年來深入各鄉鎮及偏遠地區巡迴,每年度執行300逾場次,每月平均辦理25餘場次,深受居民迴響及肯定。106年因文康車老舊,維修保養成本日增,並考量民眾觀感及使用人安全,故採購新文康車,繼續提供多元服務。 
  文康車除提供老人社會福利服務諮詢外,並配合縣府辦理之活動擴大服務範圍,適時宣導各項社會福利政策,例如配合社會福利單位提供福利宣導服務。在休閒文康育樂服務部分,提供卡拉OK歌唱服務等。活動時,並免費提供老人飲料(咖啡、紅茶、養生青草茶)。只要文康車一進到社區,社區中的長輩迫不及待一展歌喉,頓時社區充滿歡樂與歌聲,也可見識到老人的活力,透過文康車的巡迴服務也能落實中央推展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理念。 
  有關彰化縣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車服務,歡迎縣內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文康中心及鄉鎮市公所等相關單位,檢具服務申請表、活動流程表、公文於活動前一月前向縣府提出申請,預約專線04-7532341呂小姐,相關表單請上縣府網站:社會處/長青福利科/業務專區/文康休閒車下載使用,歡迎有需求的團體多加利用,一起為長輩創造高齡友善社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黃玉芬、賴清美、蕭文雄、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各社區協會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