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我們GENDER很棒」性別影展(彰化場) 提升性別平等意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0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政府於10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辦「2018彰化縣性別平等系列活動-『我們GENDER很棒』性別影展(彰化場)」,縣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為提升彰化縣民眾之性別平等意識,藉由辦理性別影展系列活動,以輕鬆生活化的方式,宣傳性別平等的概念與意識,共同創造合乎在地、與時俱進的性別友善環境。  
  今日場次播映「日常對話」影片,探討母女關係、家庭、同性戀、家暴、傳統價值觀、傳統文化等議題,希冀透過影片賞析將多元性別視野帶給民眾,並邀請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李婉菁督導擔任與談人,藉由電影放映及映後座談,促進民眾了解性別觀點如何影響自我認同、培養性別敏感度、反思自我性別意識、增進相關性別平等議題的認識,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及覺察性別事件,期待能在地化營造性別友善社會。 
  女性權益與性別意識推動一直以來都是縣府的施政理念,而縣府透過設置「彰化夢想館」打造性別友善的服務空間,提供多元且具性別意識的社會福利與諮詢服務;另持續透過「田中區婦女中心」提供婦女朋友學習成長課程及相關福利服務,並結合彰化縣各團體共同推展婦女福利及性別意識宣導,落實性別主流化在地推動,營造性別友善的幸福好城市。 
  性別影展共計2場次,下一場次將於3/18(日)上午9時在埔心演藝廳播出「父後七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欣賞電影,藉由電影探討傳統習俗如何與時代演進接軌,反思不合時宜的習俗與傳統價值的衝突。  
  與會貴賓還有前彰化縣長暨關懷文教基會董事長周清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