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青春正High 無毒有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3
|
瀏覽人數: 67人
  近日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聯手查獲近百公斤K他命,創下桃園機場查獲K他命數量最多的紀錄。  
  苯丙胺(Amphetamine;俗稱安非他命)是一種中樞興奮藥及抗憂鬱症藥,因靜脈注射或吸食具有成癮性,而被大多數國家列為毒品。另一種與苯丙胺依賴性相似,但生理傷害程度更深的氯胺酮(Ketamine;愷他命),俗稱K仔、K粉、K他命、克他命,在台灣,經常被稱為褲子或下面,是一種很危險的毒品,但卻是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彙整司法檢調機關之緝獲毒品資料統計中自95年起已連續6年排名的第一位,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亦顯示,濫用藥物尿液檢出愷他命陽性數有逐年倍增趨勢,且濫用族群以青少年為主,尤其常在KTV、網咖、PUB等場所被濫用。上述毒品經證實長期吸食會對腦部造成永久損害,K他命造成的尿頻,尿急,尿少,尿痛,年紀輕輕須包尿布等傷害更是時有所聞。 
  新興毒品的崛起與氾濫危害到民眾的健康,彰化縣政府特別重視毒品危害防制工作,106年實施校園擴大尿篩工作正在縣內所轄各級學校進行,並進行五合一毒品快篩試劑採購,可以篩檢現今市面上較為流行的五種毒品(K他命、安非他命、一粒眠、搖頭丸、大麻),經過家長及學生同意方可進行篩檢,目前已經獲得3萬多位家長支持,同意支援加入尿液篩檢,主要是預防與宣導,絕非對孩子不信任,是幫助家長關心孩子不要誤觸毒品而不自覺,同時提起警惕的作用,展示縣府反毒的決心,縣府團隊自籌經費約500萬元,推動校園反毒。 
4月起「墾丁音樂季」又即將熱鬧登場,少數青少年爲溶入同儕或因一時的好奇而使用毒品,墾丁音樂狂歡之際,請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食品等,如發現有異,應儘快離開現場或撥打110報案,不要讓毒品影響您,導致意想不到及無法彌補的危害。家長在工作忙碌之餘,也宜多關懷、支持與陪伴孩子,關心孩子在校內外學習、交友及生活狀況,並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多年來社會處亦針對本縣藥癮者積極持續辦理追蹤輔導服務,並規劃了「彩虹列車」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個案研討、社區講座、專業人員訓練、志工訓練、家庭關懷訪視、到宅心理諮商、彩虹列車-與您空中相會廣播宣導、家屬支持團體活動、家庭維繫戶外活動、監獄銜接輔導及毒品防制社區宣導等服務,期能透過各種計畫性、多元性、長時間且深入的專業輔導與戒治服務,守護民眾的身心健康,營造您我共好清新優質好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