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改變從參與開始 兒少培力出發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3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政府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兒童權利公約,招募「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並致力於辦理兒少培力及其社會參與,期望透過培力課程與活動的辦理,聽見兒童及少年的心聲,讓政府在規劃兒童及少年政策能更加貼近兒童及少年族群之實際需求,因此彰化縣政府委託本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兒少培力課程,課程已於日前(3月10日)開跑! 
  本次課程共有43位來自彰化各地的兒少前來參加,除相關領域之講師外,並特邀現屆彰化縣第三屆兒少代表擔任帶領者,除能將自身經驗及參與歷程分享給儲備兒少代表們,實際的將參與過程使新任儲備代表們感受,也能更為提升活動帶領技巧及台風的穩健,以達到雙向之成長。 
  此次培力課程內容包含:改變從參與開始、兒少權益委員會模擬大會、我思故我在創意思考課程、兒童權利公約之神力超人闖關賽、公民桌遊大賽、口語表達與台風訓練等六堂課程,盼激起兒少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並提升社會參與,這些兒少也將在透過六堂培力課程後取得面試彰化縣兒少代表之門票,將有機會成為第四屆兒少代表,持續為彰化縣兒少發聲! 
  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黃麗絹科長表示,儲備代表是每一屆正式代表們走過的歷程,一年多前的第三屆兒少代表們一開始也很安靜,參加培訓課程及參與相關活動後,越來越能夠掌握想要表達、學習及發表意見,也期待儲備代表們可以透過培訓課程,讓自己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資訊,並祝福同學們,享受快樂的學習,將來都有機會能徵選兒少代表,學習發展才能,期待在未來的兒權會見面,為兒少提案,爭取兒少更良好的生活及學習環境。 
  兒少的權益需要你我共同來重視,不分長幼、性別,期待讓彰化更好,讓兒少更加健壯成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