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區永續之鑰 彰化縣107年社區總幹事初階培訓開場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26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107年社區總幹事初階培訓班始業式於日前在縣立田中高中視聽教室舉辦,展開為期五個月共13天75小時的研習活動。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轉達魏縣長對社區工作的重視,並感謝參訓學員為了社區發展工作犧牲奉獻。彰化縣政府重視人的價值從社區落實,辦理活動是由下到上,縣府提供資源讓地方辦理,讓社區動起來,也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社區總幹事研習班始業式熱鬧開場,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國立金門大學社工系主任同時也是台灣社區工作與社區研究學會秘書長的李易駿教授、田中高中校長潘福來、田中鎮社區旗艦計畫團隊:舊街、新民、西路及北路等志工以及來自彰化、芬園、花壇、線西、和美、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尾、田中、二水、二林及大城等14個鄉鎮市32個社區參訓的104名社區幹部共同參與。 
  彰化縣政府為全面提升社區能力,特別委託金門大學李易駿教授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全套有系統的完整訓練課程,辦理「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本縣也是全國首創推動社區的舵手認證研習的縣市,課程包括:台灣的社區發展歷史、社區特色發掘、社區溝通與危機處理、社區傳播與媒體宣傳、社區策略分析、社區發展願景與步驟、社區相關工作法規與選舉、彰化縣社區會務守則2.0、社區方案規劃與設計、社區方案執行、志工帶領與組織經營、績優社區實地參訪、人文街景攝影藝術、媒體宣傳暨成果製作、社區會議、社區組織公文及行政、社區組織稅務實務、政務宣傳、計畫核銷實務、社區組織財務行政、社區組織財務管理、福利社區化、社區產業發展與社區觀光 、成果報告及評鑑實務、社區報編寫及新聞稿寫作、年度重要政策、旗艦計畫等共計75小時。今年已進入第6期,前5期共培訓了425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因而培育出本縣卓越的社區能力。 
  彰化縣社區發展工作在縣政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長久以來一直為全國之翹楚。社區團隊透過總幹事班扎實的培訓後將所學帶回社區充分發揮,讓整個彰化縣的社區大躍進。縣長魏明谷對社區工作的積極作為有:設立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成立社區輔導團、辦理社區旗艦計畫、加強辦理社區總幹事班培訓等等,提升彰化縣的軟實力及競爭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