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彰化縣社工日社會福利宣導暨表揚大會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31
|
瀏覽人數: 103人
  為慶祝4月2日全國社工日,彰化縣政府於30日晚上於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績優社工(政)人員表揚大會暨社會福利宣導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表揚績優社工及行政人員,勉勵縣內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無私奉獻堅守工作岡位、守護幸福家庭的服務精神,期盼透過表揚大會的舉辦,給予社工夥伴肯定與鼓勵,並提供一個交流平台,使各領域的社工人員經驗分享,社工夥伴們能更緊密的相互合作。 
  社會福利工作性質是推動社會福利業務的第一線,最貼近民眾需求,社工人員不分晝夜服務充滿活力的貼心服務從不間斷,藉由績優社工人員表揚活動,希望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社工人員的辛勞與專業,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以協助更多弱勢民眾解決問題。 
  彰化縣近年來致力於充實社工團隊的人員,另因社工人員的工作性質容易受到人身安全威脅,彰化縣不斷提升社工人員各項支持性措施,例如心理諮商服務、支持性團體、專業教育訓練並訂定「彰化縣政府社會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維護要點」,且實際執行及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另為擴大社工人員保護範圍,建置社工人員人身安全環境及相關配備,縣府未來會盡更大努力照顧社工需求,積極建立社工人身安全相關制度及措施,讓所有辛勤的社工人員們均能獲得安全、安心的保障。 
  這次縣內各社福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共計有113位受獎,獎項分別有「明日之星獎」24位、「火力十足獎」51位、「薪火相傳獎」25位、「馬拉松獎」9位及「珍愛永續獎」4位。此外,針對優秀的各界機構團體推選出3個單位頒發「社會貢獻獎」,分別是「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秀和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接受表揚。另「107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共計表揚100位社政人員。 
  107年度彰化縣社工日社會福利宣導暨表揚大會活動,除了表揚縣內績優社工外,同時感謝縣內公、私部門社工及社政人員一年來戮力的努力及付出,期待透過這樣的表揚活動給予縣內各領域社福夥伴肯定與鼓勵。 
  此次「珍愛永續獎」得主,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社工黃文曲,今年已64歲,是今年113位受獎中當中最資深的,自民國67年文化大學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畢業開始投入社會工作領域至今,在同事眼中仍是個對於社會工作十分有熱忱的社工員,時常出現創新的服務想法,為維護兒少權益不遺餘力,與同儕間無論是新進社工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文曲社工都不吝於分享工作經驗堪稱社工表率。 
  此外,「馬拉松獎」得主,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蘇麗玲科長原來是一位白衣天使因對社會工作有著深厚的興趣及熱情,轉考社會學系就讀,同時擁有護士、護理師、教師證、社工師證照等跨專業領域的結合,投入公職社會工作生涯15年來,辦過幼兒教育、身心障礙福利、婦女福利、兒童及少年福利、社會工作制度、遊民服務、家庭暴力防治、老人福利等領域的福利服務,跨足之社會工作領域範圍廣泛,服務績效良好,殊值推薦表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