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度志工表揚活動 魏縣長與會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31
|
瀏覽人數: 54人
  一年一度屬於彰化縣志工朋友相聚的日子又來臨囉!為感謝彰化縣志工一直以來的奉獻,彰化縣政府於4月1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本縣「志工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表揚106年志願服務獎勵、衛生福利獎勵、彰化縣志願服務獎勵、彰化縣長青績優志工等共1497名志工及績優團隊4隊,藉此盛會凝聚志工情誼、宣揚志願服務精神,並招募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共同為推動「幸福彰化 活力志工」而努力。 
  在典禮的一開始,縣府播放志願服務宣導短片,將志工在各角落奉獻時間與心力的歷程透過宣導短片方式呈現,以利鼓舞民眾加志願服務之行列。其中彰化縣長青績優得獎志工陳碧琴女士(今年84歲)於民國96年起加入「財團法人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志願服務隊迄今,服務期間從不間斷陪伴、關懷弱勢,服務時數達2316小時。陳志工是位樂於將快樂分享周遭的人,志工服務期間勤勉負責、犧牲奉獻、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更將其溫馨關懷之心,散播於各角落,其犧牲奉獻、敦品勵行之精神,殊勘表揚。 
  縣府為感謝無私奉獻的志工,由各類別志工運用單位提報205位績優志工,並頒發彰化縣志願服務獎勵金牌獎予以肯定;另為落實「志願服務法」,建立志願服務制度,鼓勵績優志工團隊,精進服務品質與效能,特頒發「績優團隊獎」,共有4個團隊得獎。同時,藉此機會頒發榮獲106年志願服務獎勵之得獎志工(共54人受獎)、106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之得獎志工(271人),透過表揚,除讓志工個人/團體獲得肯定外,更讓在場志工深切感受到從事志願服務的榮譽感。 
  當志工無須花費很多時間,可以的人奉獻一天,較忙碌的人可以利用一小時,只要有心願意投入與付出,都可以溫暖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點亮社會黑暗角落,志工夥伴們的付出與奉獻,獲得各界廣大迴響與肯定。志願服務的蓬勃發展讓更多的縣民有公共參與的機會,從青年學子到長青長者,因為投入志工服務而豐富生活、結交摯友;透過服務,讓青少年提早與社會接軌、增廣其見識,也因為當志工而懂得珍惜與付出,本著這樣的熱誠與歡喜心得以造福各個角落的弱勢及不同類別的族群,彰化有您們真好!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社會處長黃淑娟、民政處長杜國忠、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