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互相逗陣ㄟ好厝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0
|
瀏覽人數: 54人
  目前本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截至107年1月已達19萬0,293人,占14.84%,老人照顧相關服務刻不容緩,本縣有鑑於此,朝向讓縣內所有長者都能享有「健康、自主、尊嚴」的目標努力,積極規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者在地安老,享有樂活人生。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要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餐飲服務,透過各項服務,讓社區彼此串聯,聯繫情感,同時一起關心社區的需要。尤其透過健康促進,鼓勵老人一起參與活動,唱唱跳跳,或是做做手工藝,節慶時一起妝扮社區,讓每個據點都帶著各自繽紛的特色,也一起在熱鬧逗陣中,永保安康。 
 
  此外,今年本縣委託弘道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辦理「彰化縣107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多元輔導計畫」,有專屬輔導員陪伴社區一同工作,進行社區輔導、復古式桌遊、銀髮活力秀、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等重點服務。其中,社區輔導帶動社區工作發展;復古式桌遊將於全縣辦理8場,讓社區長輩們一同同樂,增進長輩們社會互動;銀髮活力秀則透過徵選,發掘社區故事,培訓並呈現社區的亮點;同時,今年也將辦理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預計於全縣辦理20場,邀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同重視飲食保健之基礎工程,提升據點供餐服務質量。相關活動洽詢,復古式桌遊請洽弘道基金會賴組長04-7331585*30、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請洽顏小姐04-7881585*36。 
 
  目前縣內共有14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民眾若想查詢社區照顧據點服務,可上本縣社會處網站/業務專區/長青福利科/社區照顧據點相關表件/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名冊查詢,或洽長青福利科各據點輔導員洽詢:04-753234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