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活的好」-長青學苑及長青大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07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截至107年2月底人口總數計128萬1,304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計19萬730人,占14.89%,因此,老人福利服務刻不容緩。為倡導「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活的好」並鼓勵本縣老人「社會參與」,透過匯集縣內資源,結合縣內各大學、社區發展協會、社會福利團體等單位,辦理長青大學及長青學苑,提供歌唱、語文、國畫及各項休閒等課程,讓老人再進修,藉以拓展其學識領域、充實生活內容,提昇老人福利服務功能。 
  縣內長青學苑張先生(化名)於退休後便來長青學苑學習,期間因身體不適,短暫休養一段時間,俟身體狀況好轉,由太太陪同繼續於長青學苑學習,其過程已有10餘年,現在上、下課雖須由太太及外籍看護協助陪同,但卻不減其學習的熱誠,每每上課必準時報到,現在更精進學習,報名「日語高級A班」課程,在長青學苑中更有好幾位都是相處好幾年老同學,其情誼更猶如家人。 
  另本縣亦結合縣內5所大學,辦理長青大學課程,提供靜態及動態多樣化的課程選擇,藉由推動多元創新的學習管道,讓縣內的老人可就近到學校上課,與年輕學子共同學習、互動,體驗上大學的樂趣,彌補早年失學的遺憾。 
  透過再次學習,得以延緩老化,讓生活過得更有意義,愉悅地過晚年生活,是促進健康及成功老化並得以追求自我實現。民眾若想查詢鄰近長青學苑或長青大學,可洽長青福利科:04-7532360,蕭科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